注册

股市六月魔咒很灵验 过去12年内7跌5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尚余今明两个交易日,沪指月内暂跌3.98%(或117点),除非有奇迹大反弹,否则“五穷月”魔咒相信难摆脱之余,紧接而来的更是“六绝月”。

新闻配图

本文转载自香港信报财经新闻

5月尚余今明两个交易日,沪指月内暂跌3.98%(或117点),除非有奇迹大反弹,否则“五穷月”魔咒相信难摆脱之余,紧接而来的更是“六绝月”。

其实追溯2004至2015年的12年纪录,上证指数“五穷”的机会率仅一半──即有6次跌、6次升;尤其是最近3年,5月沪指分别上涨3.83%、 0.63%及5.63%。

不过,“六绝月”的魔咒却较“灵验”──过去12年内7跌5涨,且有3次的跌幅超过一成。去年6月中时,沪指见5178点高位后爆发股灾,连挫3个月,至8月时最低见2850点,不少投资者至今仍是“A蟹”,未曾松绑。

以沪指上周收报2821点计,仍低于去年股灾后的8月低位2850点。今年会否“六月更绝”,可能性仍是泰半。利好因素包括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将于6月15日揭盅。目前主流分析均认为机会甚高,且沪深交易所上周五公布停复牌新规,明显是为入摩(MSCI)扫除障碍;因而又令部分券商揣测,会否于6月中前,再公布“深港通”开通时间。

至于“利淡”方面,最大的炸弹自必是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上周更有外媒报称,中方透过管道,希望美国若真的有需要加息时,推迟至7月,以便北京有时间做好应对备案。如斯匪夷所思的“中美友好”场面,相信只会在梦境中才有。人民银行发言人上周五澄清及否认后,人行副行长陈雨露昨天在一论坛上再重申,“中国不会干预联储局的政策决定”。不过,亦旁证“美息当前”,中国不仅无福消受,更且将倍添忧愁。

本周近在眼前的“威胁”,有6月1日(周三)公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由于4月官方PMI意外地较3月轻微落0.1个百分点,至50.1%点;路透综合31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5月官方PMI料降至盛衰线边缘的50%。假若如是,等同再印证第三季经济仍在低位残喘,内地工业继续疲弱。

在流动性方面,本周公开市场有3700亿元(人民币.下同)逆回购到期。此外,6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达2434亿元(以上周五收市价计),为今年内第二高(高峰期于12月,估计达3803亿元)。

不过,高层领导步伐未见因此打乱,仍按既定步骤推动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以至民生工作。

在经济下滑中,不少企业均要扑水或抽水,由国务院国资委持有的中,亦拟定向集资多达120亿元以“偿债补血”。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昨天亦承认,由于经济增速回调,近期部分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上升势头。第一季度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5%;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贷款余额,按年微增0.1%,但中银监仍称风险可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