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重启贬值信号? 余永定支招限制贬值成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创出2011年3月以来的最弱水平。引发市场多种猜测:人民币是否正迎来新一轮贬值?中国央行是否有意引导中间价大幅下调从而提前释放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贬值压力?

【推荐阅读】

人民币发出重启贬值信号 大和:将引发第二轮资本外逃

6月两大事件来袭 或使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

人民币国际排名下降一位

一夜之间做空人民币势力都藏起来了 他们想干嘛?

5月25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创出2011年3月以来的最弱水平。引发市场多种猜测:人民币是否正迎来新一轮贬值?中国央行是否有意引导中间价大幅下调从而提前释放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贬值压力?如果人民币重启贬值信号,是否又将引发新一轮资本外流?

除了纠结贬值外,市场更担忧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导致离岸人民币(CNH)和在岸人民币(CNY)出现让国际炒家觊觎的价差,从而使人民币汇率再现动荡紊乱。

默默地允许人民币扩大波幅

原中国人民银行顾问余永定上周五在新加坡参加一个经济会议的间隙表示,中国应当默默地允许人民币扩大波幅,这一战略将降低限制人民币贬值的成本,尽管美国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反对将会构成阻力。

中国应当允许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在较大的区间内波动,至少20%;中国没有必要告诉外界这一区间,自己知道就好,市场将会对此展开猜测。他所指的是中国央行追踪的一个由13种货币构成的货币篮子。

由于这一调整,人民币可能会贬值多达20%,主要受到美国利率走高引发资本流出的驱动,下行压力将会缓解。

由于停止了干预,就能够自由使用各种工具了;中国还有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有谁敢进行攻击?中国的外汇储备位列全球第一。

注:上周五,中国央行重申了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承诺。中国通过每日设定中间价,并限制人民币波动幅度在中间价的上下2%来控制在岸汇率。

高盛预计人民币“甜蜜点”已逝

高盛高华证券说,人民币汇率短暂的“甜蜜点”--兑美元走强、兑贸易伙伴国货币走弱--已逝,将再度刺激资本外流。

中国面临资本外流压力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称,鉴于美国势将加息,而中国面临的放松货币政策压力不断增加,资金将加速流出。人民币兑美元本月以来下跌了1.3%,决策者上周将中间价设在了五年低点;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本月基本持平。

人民币汇率回落,令投资者和分析师警惕动荡再现--去年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造成市场动荡,受此刺激,去年资本外流规模估计达到1万亿美元,而今年1月人民币走低再次造成了全球市场波动。宋宇称,这一回资本外流的加剧将不会引发那么大的警报,因为中国央行有很多政策工具来管理人民币贬值。

驻北京的宋宇在5月26日接受采访说,政府很可能会诉诸他们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采取的手段,即增加限制措施,并加强资金流动监管;但是,这非常像一个猫抓老鼠的游戏--每当政府设法堵上一个资本流出漏洞,慢慢地人们总能再挖出一个洞来把钱弄出去。

中国央行随后在2月和3月实施了一种双重策略--让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升值,以抗击资本外流,同时引导人民币兑贸易伙伴国货币贬值,以促进出口。虽然一季度美元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为上述计划的实施提供了帮助,但随着美联储准备加息,美元再度大涨令这一策略遇阻。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8%,高于两周前的4%。

宋宇说,中国外汇储备进一步下降的压力增大,但鉴于人民币篮子汇率今年已经显著走低,其汇率更加接近公允水平,因此下行压力不会像去年那么大;这就像是中国在灭火--虽然央行手里的水更少了,但是火势没有去年那么大。

宋宇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一年时间里将跌至1美元兑6.8元,较上周五低3.5%。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