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焦点:欧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5月非农数据重磅来袭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元标识符倒映在一张一元面额美元纸币上

本周投资者将获得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距离下次升息到底还有多远,以及欧洲央行年内剩余时间是否还会宽松政策的线索。

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本周的重头戏,此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部分委员暗示,如果美国经济自疲弱的第一季中复苏,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升息。

在全球经济正放缓、新兴市场依然脆弱、以及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结果不明朗之际,美联储若升息,则可能会给全球带来冲击波。

分析师预计,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7万个,略高于4月,平均时薪料较上月增加0.2%。

“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若高于上月的16万个,应会给FOMC提供升息的足够理由,此外薪资增长若再出人意料,则可能让部分人士更加确信6月将升息,”荷兰安智银行(ING)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总之,FOMC并不着急,或许会等到7月英国退欧公投的相关风险都消退后再行动。”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数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五走势暗示,美联储6月14-15日会议升息的可能性达26%,7月26-27日会议行动的可能性有56%。

但部分分析师指出,不断升温的升息预期最终或许会事与愿违,因为伴随它们的是美元和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涨带来的金融形势收紧。

这或许会损及新兴经济体。那里的许多企业借入美元债务,压低了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并面临重现美联储去年12月升息所导致的市场动荡风险。

“美元升值可能会加大人民币面临的压力,并压低大宗商品价格,从而令在今年稍早导致金融形势大幅收紧的重要压力因素再现,”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

“如果这个观点是正确的,那么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空间就变小了。”

美元指数有望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收高。

欧洲央行与通胀

下周稍早公布通胀和借贷数据后,欧洲央行还将在周四召开政策会议。

该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其侧重于实施3月宣布的刺激举措。

购买企业债计划、及针对银行业者的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计划均定于6月启动。

在油价反弹的帮助下,欧洲央行或许能罕见地上调今明两年的部分通胀预估,为其祭出的政策发挥作用赢得喘息时间。

“考虑到企业债购买计划和TLTRO II尚未启动,而且整体通胀料将上升,欧洲央行并不急于推出任何新举措,”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natoli Annenkov称。

尽管油价反弹,且放贷活动持续小幅回升,5月通胀率预计仍为负值。

由于在2018年底前通胀率可能都仍将低于欧洲央行近2%的目标,部分分析师继续押注欧洲央行年底前将进一步行动。

“我们怀疑(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容忍(对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放水),”摩根大通分析师Greg Fuzesi称。

“不过,我们也认为2018年通胀预估将为最终的宽松政策铺路,这些举措或许会在9月宣布。”

根据路透调查,约五分之三的受访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今年不会再度宽松。(完)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ws]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