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货币战”下周对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从去年8月份的一次性大幅贬值到今年5月份开始的阶段性贬值,人民币关注程度火热升温,不过这次不同的是央行掌握了主动权。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人民币急贬市场出奇淡定 日元和欧元为何分道扬镳?

前有美国“狼” 后有英国“虎”:6月人民币怎么走?

从去年8月份的一次性大幅贬值到今年5月份开始的阶段性贬值,人民币关注程度火热升温,不过这次不同的是央行掌握了主动权。

注:5月起这轮人民币贬值,两地价差没有出现去年8.11汇改和今年年初那样大幅偏离状况。

虽然美元指数于上周五仅微升至95.7,却令人民币中间价昨天再暴跌294基点,创出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定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基本持稳。

从理论上讲,通过反映市场走势,中间价充当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参考值。尽管人民币中间价最近被下调,但人民币汇率一直以自己的节奏波动。

投资者最担心是随着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加大,不仅打击中国出口,更难评估的是前期有不少走出去的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前几年趁美国低利率低,借下不少以美元结算的债务,目前人民币与美元走势逆转,债务增加之余,恐令银行坏账大增。

有分析寄托于下周一、二(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能否缩窄及妥善处理两国重大分歧,特别是美元与人民币这场没有硝烟的货币战能否减缓甚至消散引发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大鳄低调行事,敢不敢出手做空还待观察。不过有一点倒可以肯定,就是美中经济处于不同周期,美国回暖而中国下行,人民币持续下跌是合理推测,如果能有序贬值,应该冇事,反之就大件事。所以人民币贬值会否引致市场恐慌,还看央行能否防止人民币无序下跌。

面对目前政经形势的混沌,中信证券分析报告指出,中国全面宽松已过去,央行更趋谨慎,仍以防范风险为重心,因而预告下半年降息无望。

前美联储达拉斯高级经济学家兼政策顾问王健表示,即便美联储加息,美元继续上升的空间已经不大,并且对人民币汇率和中国经济的影响亦有限。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