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跌势加剧 空头重新瞄准了中国这个市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Markit和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一个在香港挂牌交易、跟踪在中国内地上市股票的大型基金,其做空意向本月飙涨四倍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股票再次成为卖空人士的狙击目标。

新闻配图

中国股票再次成为卖空人士的狙击目标。

Markit和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一个在香港挂牌交易、跟踪在中国内地上市股票的大型基金,其做空意向本月飙涨四倍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上次做空押注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时,事实证明这样的悲观情绪并非杞人忧天:中国的牛市急转直下,抹掉了5万亿美元的市值。

虽然上证综指的波动本月有所减少,疑似有“国家队”干预,但是看空人士押注,随着人民币汇率下挫,中国股票将再次遭遇抛售。随着中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准备加息推动美元上涨,人民币眼看要创下去年贬值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投资者看跌中国股票的情绪创下一年新高

瑞银集团驻上海策略师陆文杰说,一些宏观基金寻求做空股指期货的机会,以期借助汇率走势获利;美联储加息几率上升意味着人民币面临走软的压力。

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的做空比例5月25日从上个月末的1.3%攀升至6.1%,为2015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股市在去年6月份触顶。彭博和Markit汇总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交易的iShares安硕中国大型股ETF的做空头寸占其流通股的比例5月25日从一个月前的3%跳涨至18%,创下两年高点。

人民币本月累计跌1.6%,此前公布的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并且美联储最早于6月份加息的概率从12%升至30%。北京时间周一23:30收盘时在岸人民币报6.5815元兑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纽约收盘跌0.25%;一个美元指数跳涨至10周高点。

投资者可能正在“对冲他们的头寸,他们利用ETF来建立看空中国的头寸,”Capital Link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首席执行官Brett McGonegal说道。

股市的看空押注与外汇市场形成鲜明对比。衡量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悲观情绪的一个关键指标:离岸人民币对在岸人民币的折价在年初触及2.9%的创纪录新高之后已经基本消失。

价格波动

尽管过去三周人民币跌势加剧,但是上证综指却不为所动。该股指在2,800点附近徘徊,市场猜测“国家队”资金阻止股市进一步下跌,推动该股指的30日波动率降至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南华金融驻香港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笃定如果人民币跌幅加大,中国A股料进一步下挫。虽然上证综指今年迄今的跌幅达21%,在93个全球基准股指当中表现最差,但是其估值依然高企。上证综指基于未来12个月预期利润的市盈率为12倍,比五年均值高20%。

岑智勇说,投资者认为A股有一定的风险,如果人民币持续走软,将会影响到中国股票的价值。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