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堡礁珊瑚大面积死亡


来源:华龙网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研究项目中心主管特里·休斯30日说,研究者历时数月对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绵延2300公里的大堡礁进行了空中和水下勘察,发现大规模白化导致北部和中部区域约35%的珊瑚死亡或濒临死亡。“这是18年来大堡礁第3次遭遇气候变暖导致的大规模白化,这次白化事件比我们此前勘察到的要严重得多。”休斯说。白化现象最严重的部分珊瑚礁中,一半以上珊瑚已经死亡;而剩余珊瑚中有一部分无法从白化恢复正常,死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濒临死亡的珊瑚会对依靠它获取食物并栖息在此的海洋生物造成影响。美联社报道,过去两年全球

【摘要】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研究项目中心主管特里·休斯30日说,研究者历时数月对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绵延2300公里的大堡礁进行了空中和水下勘察,发现大规模白化导致北部和中部区域约35%的珊瑚死亡或濒临死亡。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研究项目中心主管特里·休斯30日说,研究者历时数月对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绵延2300公里的大堡礁进行了空中和水下勘察,发现大规模白化导致北部和中部区域约35%的珊瑚死亡或濒临死亡。“这是18年来大堡礁第3次遭遇气候变暖导致的大规模白化,这次白化事件比我们此前勘察到的要严重得多。”休斯说。白化现象最严重的部分珊瑚礁中,一半以上珊瑚已经死亡;而剩余珊瑚中有一部分无法从白化恢复正常,死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濒临死亡的珊瑚会对依靠它获取食物并栖息在此的海洋生物造成影响。美联社报道,过去两年全球珊瑚礁遭遇大规模白化,专家将此归因于厄尔尼诺现象。水温上升导致珊瑚变白并且易于感染疾病。休斯说,珊瑚白化重灾区都是水温最高且高温持续时间最长的区域。一旦水温下降,轻微白化的珊瑚能够恢复正常。大堡礁南部区域95%的珊瑚在本次大规模白化中幸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热带风暴给这一区域带来了云层及大量降雨,导致海洋水温下降,从而遏止了处于萌芽状态的白化现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珊瑚礁观察协调员马克·埃金认为,风暴已经被证明有助于挽救“怕热”的珊瑚。2005年,美国佛罗里达群岛出现珊瑚白化现象。所幸的是,“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及时赶到”,降低了海水温度,从而使珊瑚免遭更严重破坏。解决白化问题的方式还包括遮盖珊瑚以降温。不过,这一方法需要大量准备工作而且只限于小范围实施。埃金认为,任何能够减少外界伤害和压力的方式都能提高珊瑚的生存机会。“这些能够从如此严重的白化事件中恢复过来的珊瑚都是被给予了最多保护的珊瑚,比如鲜有人涉足、不被外界干扰。”埃金说。陈丹(新华社特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