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重磅利好致沪指罕见暴涨 今年最大一波行情或出现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5月31日是5月收官战,A股突现逆转迎来罕见大涨,截至发稿,沪指大涨2.7%报2899点,盘中最高触及2904点,成交量有效放大,已远超之前多个交易日的全天交易量,两市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仅10家左右。在此之前,沪指已经在2800点一线盘整了15个交易日,今天缘何突然大涨?

六大利好致沪指爆发

一、外资继续加码A股,沪港通RQFII均现大单流入

海外资金继续通过RQFII A股ETF及沪股通加码A股,押注A股6月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南方基金香港合资子公司南方东英昨日盘后宣布,旗下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以下简称“南方A50”)30日再接2.17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据了解,这是近一年来该基金接获的单日最大额申购。

无独有偶,继上周后三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之后,沪股通的净买入力度也呈现加大趋势。截至30日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剩下100.15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入24.31亿元人民币,创下一个半月新高。至此,沪股通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资金46.15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就“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发布指引,从多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予以规范,海外多家机构因此调整了其对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测,将预测的纳入几率调高。加上憧憬深港通近期就会公布启动时间表,近期持续有资金借道港股通流入香港布局,截至30日的数据显示,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只剩下约967亿元,已使用61.32%,总额度已不足千亿。

二、深港通渐行渐近法兴银行:或在MSCI评估前宣布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Frank Benzimra等人在周二(5月31日)的报告里写道,预计中国“很可能”在MSCI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前宣布推出深港通。

在监管机构为消除MSCI顾虑而做出多方努力后,若是启动深港通,将打消MSCI的大部分顾虑。深港通或许只能给市场带来短暂利好,因为中国未来数月可能不会像沪港通开闸时那样放松货币政策。深港通启动后A/H股溢价或将进一步扩大。

今日早些时候高盛表示,中国政府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规定及解读提高了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该行4月份预计的概率为50%。

三、IPO趋严成真: 某小规模企业遭劝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多方采访求证后独家获悉,IPO审核趋严已成不争事实。

净利润规模小的IPO排队企业正面临被劝退可能。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已有企业因净利润规模小且出现业绩下滑而被监管层劝退。此前曾报道“监管层可能会集中清理IPO排队中一批净利规模比较小且盈利能力出现下滑的企业。”该报道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实际上,IPO审核趋严早已有迹可循。从监管层近期对IPO审核案例中就可窥见一斑。例如在上上周,4家上会企业3家被否,其共同特点是净利润规模都不大。而上周过会的四家企业,发审委也就净利润以及持续盈利能力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四、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小幅下调,市场通过人民币贬值压力测试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再创2011年2月来新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90元;上日中间价报6.5784元,16:30收盘价报6.5825元,23:30夜盘收报6.5815元。

2015年8月11日人民大幅下调时一度引起股指重挫,但现在A股顺利通过了压力测试。

尽管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但市场对中间价的屡次大幅调整并未表现出超预期的恐慌。在岸人民币不同期限的波动率指数仍然维持在低位,离岸人民币融资的成本也没有出现大幅的上升。同时,人民银行保持人民币长期稳定的态度是较为明确的,汇率政策采用市场化改革和宏观审慎两相结合的模式。这意味着,如果市场出现会影响系统性金融稳定的因素,人民银行可以采取一些非常规手段来稳定市场,因此做空人民币是有风险的。比如,年初央行引导中间价主动贬值“压力测试”结果表现不佳时(资金流出压力大于流入压力),曾一度引导中间价升值也印证了在央行引导汇率市场稳定的意愿较高。

五、“带头大哥”券商股自去年调整后已严重超跌,急待反弹

券商股自去年调整过后,已经严重超跌,在预期利好下,具备较强的超跌反弹因素。

中信建投表示,基于四个因素,建议布局券商行业的确定性机会。其一,在外围市场下挫、金融数据利空的影响下,市场走势相对坚挺,没有出现惯性下跌的标的。券商板块净资产多为现金和各类金融资产,质量佳,具备领涨高弹性,可逢低布局。其二,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和市场持续缩量,导致券商股持续下探,本届管理层在“稳”的思路下,M2增速很难继续大幅走低,因此券商的业绩也可能再次出现转折点。其三,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和资管业务“八条底线”,彰显本届管理层在经济下滑、信用风险潜在暴发的情况下,进行金融改革的坚定决心。券商板块作为国家金融改革的重要一部分,各业务都将面临利好。其四,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已降至市净率1.92倍、市盈率12.7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六、决策层集体出席科创大会,A股相关板块迎来转机

5月30日上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习近平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对此,长城证券表示,这将对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影响巨大。同时,博览首席经济学家李宏图先生认为,此次会议会为本周股市将带来强大市场预期,科技板块承接上周活跃并转强的概率较高。

31日,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概念、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概念全面爆发。

机构看后市:

徐一钉:今年A股市场最大的一波行情即将出现

民族证券助理总裁兼财富中心的总经理徐一钉表示,对A股市场并不悲观,现在的低迷也可能是孕育着更多的机会,二级市场至少今年不会出现像2014、2015年那样的行情,今年最大的一次,且就那么一次行情很快我们会见到。

以下为全文:

徐一钉: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个交流。实际上今天(5月31日,下同)想跟大家交流一个话题,未来十年是中国股权市场的黄金十年。虽然原来我关注的观点从去年5000点以后,特别是端午节以后对市场始终是谨慎,包括去年底的时候。但是依然我们对于股权市场应该多一分关注。现在的低迷也可能是孕育着更多的机会。这个股权市场涵盖面很多,既包括我们最关注的二级市场,上海、深圳,也包括像新三板,包括PE等等这些,未来应该说都有很多机会。这个机会无外乎两个层面。第一,中国已经到了所谓创新的历史阶段。为什么前二十年不行,现在就可以了。第二,如果要股权市场有机会的话,不用说,二级市场必须有机会,因为如果二级市场没有机会,你PE将来退出通道也会有问题的。2014年11月份当时在上海证券报写了篇东西,标题叫做“中国梦下A股市场的使命”。

先跟大家说一说为什么中国已经到了创新的时代。

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因为我是60后,吃、穿不用说了,跟现在没法比,大家都缺钱,国家缺钱,企业缺钱,各个家庭都缺钱,那个时候我记得上小学、初中的时候有一些家里能够吃个馒头都挺好的,有时候吃窝头也挺高兴的。虽然我60后没有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期。在1980年、1990后以后,改革开放之前,或者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无论是国家、家庭、企业没有这种积累到一定多财富的时候,我们谈创新是没有条件的。

对于创新,我的理解是几个字。其实我觉得在中国目前谈万众创新范围有点大,应该更窄一点,创新是什么概念呢?应该是游戏,钱多了,富二代,富三代多了,很多的东西已经激不起更多的追求。我去整点东西出来,我们想想爱迪生,原来我当时上学的时候学习爱迪生,包括电灯都是爱迪生发明创造的。但是大家想一想爱迪生是出自什么样的家庭,是屌丝家庭还是什么家庭,原来以前说发明灯泡的灯丝应该是2000多个,最后实验才成功。最早学校不接纳他的时候,家里给他请老师教他。我记得当时我读书的时候,还是作为一个孩子理解有问题,可能没办法,学校不要他了,最后只能请老师,那请老师在中国叫私塾先生,也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够提供的场所。如果这个创新创了半天没有创成功,在中国历史上叫什么?叫不孝子孙、败家,干成了就是如何如何。

为什么现在是一个创新的年代?因为经过改革开放30年,我们已经产生了一大批家庭,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从小的时候家长让他们受很好的教育,无论在国内甚至出国。这些孩子们受的约束也很小,有些东西也敢干。至于说家里也可以给他钱试水,咱们都知道王公子,当时他爸给他几个亿去玩,如果玩输了就算了。包括咱们再说一说为什么去年我们看到的股市上涨这么多呢?原因也很简单,当时市场很多老投资者敢干是85后,不是80后,这个孩子基本上生下来他的父母已经具备了相应的财富水准。又是独生子女,家里给了点零花钱放杠杆。去年3、4月份去杭州,有一个小孩说他放了10倍的杠杆,别人问他说你不怕吗?他说打爆仓再问家里要,这个不光在投资,在很多领域他们是敢干的。无外乎几类,第一我自己有想法,自己拿钱创造公司去干。还有我有这些钱看看谁有项目去投。所以我刚才说了,中国目前这个阶段已经进入到了创新很好的阶段,这个以前没有基础,无论是家庭也好,正好目前来说中国这边也是面临着经济转型,国家也鼓励,也倡导,是一个很好的阶段。

从国家的层面也可以看到,现在国家对股市的重视程度跟最早创建上海、深圳交易所,乃至于十年前已经不一样了。A股市场越来越被国家领导人所重视,不光是一个简单的市场。2014年在《上证报》写的文章,“中国梦下A股市场的使命”,是有战略层面价值的,有很多的抓手,所以作为大的背景也是一样的。比如从中美博弈的角度考虑,你可以看看美国在全球扩张当中,在动用军事之前肯定是跟你玩地缘政治等等一系列,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从金融市场首先看能不能打垮你,首先是汇率、股市,定期剪全球的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地域的羊毛。全球也是一样,到目前为止又到了重要的节点,这个并不是说你想躲能够躲过去的。从中国的历史来看,老二要么取代老大,要么你做不了老二,就到老四、老五、老十以后。而且从美国来看,当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地区GDP接近美国GDP用美元计价的60%一定会下去。中国现在的GDP是多少以美元计价。作为中国A股市场国家战略层面一个是国家金融的安全,如果要没有这个安全别的不要谈,创新、股权、黄金投资都不要谈。所以这个是国家金融市场战略的问题。这一点很多人关注军事,其实金融市场也是一样的,是没有硝烟的。包括网络安全,有一系列的问题。

从比较近的角度来考虑,大家谈更多的都是M2,水大了就变成“堰塞湖”,作为以前来讲,怎么才能够吞噬大量的流动性,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个市场是房地产市场,已经支撑了中国十年,特别是最近在次债危机之前,再往后是4万亿刺激以后,哪个领域囤积可以吸纳大量的流动性,因为这么多钱恶性通胀没有。那就是理财市场,所谓银行表外的一些东西。现在随着P2P的规范,这么多的钱去哪,正好,我们股市的估值也不高,我说的不高是指的蓝筹股,而且水往这边引,又创新,又经济转型,挺好,两项结合起来会有很多机会。此外还有一点大家注意,实际日本当年股市好的时候,日本企业借助日本股市好的时候做全球的扩张,收一些资产,收矿,收股权,中国现在经济全球第二了,中国的各个行业,从全球的角度看,大行业,小行业,有几个是中国能够排在前三的,甚至放大一点,前五的。全球角度看各个行业和中国目前经济地位和全球是不匹配的,股市也是重要的抓手。无论是国企还是央企,这个时候就扩张,这个时候A股市场是需要适度泡沫,因为适度泡沫以后才可以以最少的股权代价在全球收更多的资产,不管是好的企业还是各类矿,包括像中国缺的铜、石油等等。包括一些创新的东西,国有的、民营的,在海外市场,我们创新如果要是速度慢一点,可以通过一个直接收购的办法,国外,特别是美国有实验室,他们的一些技术不见得比我们需要的要差,举个例子,特斯拉,像美国的电动不见得很多的实验室技术比特斯拉的技术差,我们都可以借助于股权市场。曾经有些场合下也说过,现在A股估值高不高,有些是太高了。

但是如果我们在一个市场当中有一些有一定泡沫,但是上市公司又能很好的利用这个泡沫,真正通过定增拿钱去海外收真正有价值的股权,不是像很多企业是属于编故事。实际上现在有些公司可以看作是一个并购基金,估值和当初的主业EPS是不一样的,所以无论作为民间也好,国家的需要也好,包括国家的A股市场战略定位也好,都决定了未来的十年A股市场,或者说国内股权投资都是黄金的十年,虽然现在市场比较低迷。实际现在我对A股市场并不是很悲观,我觉得今年最大的一次,就那么一次很快我们会见到。虽然不高,没有系统性机会,也就是喝点汤,肉都吃不上,今年还有那么一次有价值的就是很快我们会看到。

二级市场至少今年不会出现像2014、2015年那样的行情,但是在整体大背景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对A股市场,或者是股权市场充满信心。谢谢大家!

天信投顾:怒拔中阳启强攻反弹进入新常态

经历连续15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之后,今日股指终于在大肆放量的前提下,股指以一根中阳线崛起,顺利突破各大均线的压力和2850点的压力区间。近期我们持续提醒投资者横盘震荡一般会在14个交易日会出现变盘,极限时间是21个交易日,故股指在横盘13个交易日之后便持续提醒投资者变盘的时间越来越近。

标志性阳线出现。早盘权重板块启动,特别是券商板块异军突起,一改前期市场萎靡态势,一根中阳线突破多根短期均线压制,市场迎来快速上攻的反弹行情。技术指标分析来看,沪指MACD指标的红柱快速拉长,且完全在底部形成交叉,典型的快速上攻的走势;同时KDJ指标也是呈现从底部发散的态势,并且其三个指标的数值维持在相对强势的区域;另外,今日早盘以一根中阳的放量突破BOLL通道的中轨道,出现了完全突破BOLL通道中轨压制的形态。从技术分析来看,短期股指将形成一波反抽走势。

今日市场的上攻,很多分析认为外资押注A股纳入MSCI指数是最重要的原因,但是我们认为市场有其自身运行的规律,当股指横盘至极限位置后,离反弹必定不会遥远,今日股指的上攻,归根结底还是股指已经到了反弹的时候,“外资押注A股纳入MSCI指数”充其量是起到催化剂的作用!随着今日怒拔中阳的放量崛起,市场投资者的热情比较高涨。短期市场的主要压力位置是在30日均线附近,集中在2890点至2900点之间。短期投资者要注意该区间可能出现的回落压力,而中期投资者依旧把握节奏,分批、小批量的进场。

市场气势如虹真正突破仍看两点

技术面上,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再度金叉共振,市场逼空上涨态势初现。5月12日以来,市场在低位横盘震荡13个交易日后,主力资金终于一鼓作气,突然发力,拉出日K中阳线。

随着早盘大涨出现,市场情绪快速转向乐观。然而,需要提示大家的,市场能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向上突破,仍需要明后天加以确认。后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权重股能否再接再厉向上拓展空间,将成为市场多头力量的试金石。

今天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午的收盘点位将决定月K线形态,如果今天高收,那么,十字星的月K线,反而说明6月仍有探底走势出现。早盘多头主力急于求成、用力过猛,市场或许会出现一日游走势,对此不得不防。面对早盘的大涨,切忌盲目乐观拼命追涨。因为一旦后续量能不继,市场大幅震荡也将随之而来。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