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股民举报深交所涉嫌渎职犯罪 曾起诉证监会


来源:凤凰财经

  

徐财源(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个人投资者徐财源今日发微博向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举报深交所,称深交所不作为。  

此前,2016年1月14日下午,温州职业股民徐财源将一纸诉状递交法院,该行政诉状直指证监会及主席肖钢,诉其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

对于此次诉状的原因,他说道,“2015年的股灾以及2016年初的熔断机制,我认为证监会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表示此次起诉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14日正式走法律程序,已经把诉讼书快递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在起诉书中,徐财源认为,作为证券期货市场监管部门,其职能是“致力于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然而,由于被告的渎职和不作为,甚至是乱作为,多项措施没有全面考虑,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涉嫌犯罪,造成中国股市暴跌,让包括原告在内的中小股民遭受重大损失,构成了行政违法。” 

以下为徐财源博文举报深交所全文: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我名徐财源,多年一直以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已任,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现向贵院举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及其工作人员涉嫌在监管凯迪生态(000939)上存在渎职和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的主要事实和理由如下:

一、负有监管之责的深交所成了凯迪生态违法违规的护院黑家丁

仅按2016年3月3日凯迪生态发布的《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及整改情况的公告》(见附件1),公司最近五年分别收到七次深交所监管函,四次深交所关注函,九次深交所问询函(加最近的二次共11次)。

这其中的深交所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表现在:一是深交所对凯迪生态依法应予处罚的违法行为以监管代替;二是深交所没有督促凯迪生态依法公告监管函、关注函、问询函;三是深交所对凯迪生态未依法公告监管函的行为未予处罚。

这其中包括几年前本人曾举报凯迪生态的问题,具体如:深交所公司管理部2015年4月20日《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一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规定中有“五、在在需要对已发布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情形的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一般不应晚于:(一)年度报告业绩预告修公告不应晚于报告期次年的1月31日。......六、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前,应当向本所提供以下文件并参见本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15号—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及修正公告格式》进行披露”(见附件2),凯迪生态于2015年10月27日发布《2015 年年度业绩预告》(见附件3)称“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的预计数60,559.93 -- 70,824.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减变动为增长195.00% -- 245.00%”,而2016年4月27日发布年报的头一天即2016年4月26日,凯迪生态发布了《2015 年年度报告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见附件4),其行为直接违反了前述深交所的前述规定,2015年10月27日的虚假预增公告明显是为配合收购大股东资产而召开股东大会的,深交所至今不予处罚,是明显的渎职。

类似问题比比皆是,相关线索见各附件。

凯迪生态对这些问题既供认不讳,为什么又敢一犯再犯呢,深交所已堕落为维护其非法利益的护院黑家丁;上市公司凯迪生态对监管函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隐而不告,深交所既不查处,也不上报证监会查处,肯定存在非法交易,涉嫌行贿受贿犯罪。

贵院应彻查深交所包庇凯迪生态业绩造假、虚假信息披露所蕴含的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深交所涉嫌渎职犯罪的行政不作为

面对凯迪生态涉嫌违法违规事实,深交所迫于我和其他股民向中国证监会的举报,虽下达了监管函、关注函和问询函等,目的就是规避自已监管的失职:部分违法犯罪事实虽已得到确认,却既不直接处罚,也不提请证监会行使处罚权,这是明显的渎职犯罪和行政不作为!

三、深交所对凯迪生态的年报问询函问而不罚,凯迪生态回复公告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深交所却不依法处罚的行为涉嫌渎职犯罪。

2016年5月26日深交所主板公司管理部给凯迪生态发去了《关于对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5月27日凯迪生态发布《关于2015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见附件5),从凯迪生态回复的内容看,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我对其回复以擂台的形式进行了点评(见附件6),深交所与凯迪生态噤若寒蝉。深交所依法应处罚而不处罚,置法律法规而不顾,等于继续纵容凯迪生态的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法律的尊严和监管机构的形象,造成了极恶劣的社会影响。我认为深交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有存在受贿的嫌疑。

综上,根据2015年6月20日凯迪生态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资产交割的公告》(见附件7),凯迪生态实际控制人通过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把大股东的垃圾资产通过打包685,023.84 万元卖给凯迪生态,业绩达不到预期,完全是个骗局,其高管大部分放弃高薪辞职,有的正移民海外,已给国家和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

深交所作为证券市场的监管者和执法者,其渎职和不作为使凯迪生态的骗局得以成功,应对凯迪生态给国家和投资者造成的重大损失负责;作为一名投资者和股市维权人士,对凯迪生态违规收购的责任人,我将依法向中纪委、公安部、最高检举报; 按公检法的分工和地域管、级别管辖的规定,此案应由贵院立案侦查,现特对深交所涉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请贵院依法查处,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附:附件7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

举报人:徐财源

通信地址:浙江省乐清市……………

邮编:325604

电话:13918603567

邮箱:hdsd-xcy@163.com

2016年5月31日

徐财源个人简介:

所在地:上海普陀区

性别:男

简介:

股市维权一路走来,经历过利益诱惑,也经历过威胁和恐吓,但我不为所动也毫不畏惧,我始终我行我素,股市维权成了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