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市场策略部策略总结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5月的21个交易日中,优投顾市场策略共计成功预测市场走势19次,误差2次,准确率高达90.48%。

  

5月3日,政治局会议首提“股市”,4月制造业PMI数值为50.1以及全面营改增的试行等宏观层面利好因素不断,因此优投顾投研团队得出了博弈的机会或已经来临,反弹或在酝酿之中的结论,为投资者指明了方向。3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白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VR等板块涨幅居前,上证指数收涨1.85%。

5月10日,从宏观层面来看,管理层收紧中概股回归借壳之路和权威人士对经济“L”型走势的定调;再从技术层面来看,9日的跳空“缺口”是4月18日以来的第二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大有加速探底之意。据此,优投顾研报提示投资者,需静待市场风险充分释放之后再做打算。10日市场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市场信心依旧不足,观望氛围浓厚。

5月16日,优投顾投研团队通过波浪理论的分析,认为市场经过短期大幅调整过后,风险已经释放,不具备再创新低的可能,本周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示意投资者机会就在前方, 16日除保险外,各板块全线飘红。

5月25日,优投顾研报提出在没有量能的配合下,市场难以摆脱横盘震荡的格局。为投资者提示风险。25日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下行,尾盘翻绿。

5月31日,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在量能没有明显大幅放大的信号出现前,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并指出转机正在临近。31日大盘选择放量向上突破,同时补掉5月9号留下的跳空缺口,短线反弹确立。

总体来看,优投顾投研团队能够成功预测市场走势主要是出于以下两个原因:

1.对市场的宏观信息搜集、整理、分析得当;能够从海量信息中搜集出对市场有影响的的消息,再对这一消息进行加工和整理,从更深一层次去探究市场信息对市场走势的可能影响,并且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判断这一影响的方面与影响的深度。

2. 优投顾投研团队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够从技术的角度对A股市场的走势进行缜密的分析。再结合宏观经济面的分析,得出较为专业的结论。

但作为一名股海中遨游的小虾米,我们也有迷失方向的时候。

5月6日,我们通过对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的分析,得出了较为积极的结论,再加上潜在利好因素的累计,A股向上突破的可能性非常之大,由此研报中喊出了:市场在经过充分震荡蓄势后,向上突破3000点一触即发的口号。但第二天A股受壳资源概念股暴跌的拖累下快速跳水,虽然午后金融股有所护盘,但是力度不够,各版块全盘尽墨。“中概股回归暂缓”的传闻,让市场终于找到了杀跌的理由。这一消息的传出完全打破了我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

5月18日,从技术角度和17日放量上攻所释放的积极信号,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在经济“L”型走势的大背景下,风险基本可控。随着市场人气和量能的回升,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18日,大盘选择了方向,开启了杀跌模式。这个的预期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大的失误,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分析过程中忽略了宏观面经济的影响,没有顾及到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和资金的避险情绪。

综上所述,优投顾投研团队具备分析市场信息、判断市场走势的能力,虽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些许失误,但从总体上来看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信息、指明方向。优投顾投研团队会汲取教训、继续学习,争取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准确、科学、可靠的投资建议。

要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向,市场走向,请立即订阅:优投顾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