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所正式回应“乌龙指”:套保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中金所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天上午IF1606合约在10:42出现瞬间跌停。经查,是由于某套保客户398手市价卖出委托连续成交,并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所致。其间,交易对手高度分散。在此,我所提醒各位会员和广大交易者,充分注意市场流动性情况,谨慎交易,避免引发市场过度波动。

截图

31日A股市场在横盘大半个月之后终于向上突破暴涨,但股指期货市场上午却出现了诡异成交。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暴涨,股指期货上却出现了诡异的一面。沪深300主力合约1606惊现跌停板成交,然后瞬间拉起,截止发稿时,涨逾2%。IH合约和IC合约未见异动。 后市不知如何操作,抓不到牛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让赚钱变得易如反掌。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是乌龙指。毕竟目前两市强势上涨,没有突然反手做空的理由,且IC和IH都没有异动。

直播即时截图

然而就在10:10左右,3大期指合约一笔集体下砸,而IF1606的动作更为夸张——在各行情软件中均显示瞬间跌停,引发市场关于“乌龙指”猜测。

走势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金所发布的调查结果确认了根本原因是套保盘遭遇流动性危机,但下单机构的身份仍未得到证实。

根据中金所31日盘后公布的成交持仓报告,IF1606合约5月31日成交量第一名为国泰君安,总成交量3010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62手,今日空单增持较多的席位主要有国泰君安增持空单325手、华泰期货增持空单296手、海通期货增持空单121手、乾坤期货增持空单455手。这些空单大幅增加的席位很可能是产生乌龙指的席位,由此看来国泰君安的可能性最高。

截图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