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星助力公益为46万留守儿童讲晚安故事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专电(吴晶、周珊珊)记者31日在此间获悉,多家公益服务机构将发起“多陪你10分钟”大型线上公益活动,邀请黄菡、何炅、郎永淳、路一鸣、佟大为、张泉灵、周洲等公众人物和各地主持人等,给46万农村寄宿生讲晚安故事。这些视频、音频故事将通过睡前故事库、小雨点广播故事库、故事盒子等三个平台累计送达全国超过46万学生。在喜马拉雅、荔枝、蜻蜓FM的晚安故事专区可以收听到这些故事。这些故事还将在全国29个省份,328个县,16000多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播放,到达更多的学校和孩子。同时,活动还将通过多种

【摘要】 记者31日在此间获悉,多家公益服务机构将发起“多陪你10分钟”大型线上公益活动,邀请黄菡、何炅、郎永淳、路一鸣、佟大为、张泉灵、周洲等公众人物和各地主持人等,给46万农村寄宿生讲晚安故事。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专电(吴晶、周珊珊)记者31日在此间获悉,多家公益服务机构将发起“多陪你10分钟”大型线上公益活动,邀请黄菡、何炅、郎永淳、路一鸣、佟大为、张泉灵、周洲等公众人物和各地主持人等,给46万农村寄宿生讲晚安故事。这些视频、音频故事将通过睡前故事库、小雨点广播故事库、故事盒子等三个平台累计送达全国超过46万学生。在喜马拉雅、荔枝、蜻蜓FM的晚安故事专区可以收听到这些故事。这些故事还将在全国29个省份,328个县,16000多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播放,到达更多的学校和孩子。同时,活动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征集故事,唤起公众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活动牵头人、蚂蚁金服公益平台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学校硬件条件越来越好,但“软件”如教育、陪伴,仍困扰着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2013年以来,一些公益组织发起给孩子读故事的项目,通过提供故事、播放故事的器具和教师培训等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睡前陪伴。很多参与这些项目的志愿者发现,每天晚上睡觉前给孩子们播放10多分钟故事,他们开始能够平静、快乐地入睡。据不完全统计,有97.1%的孩子喜欢睡前故事,88.4%的孩子爱上阅读,79.7%的学生爱上了宿舍生活。“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希望唤起更多中国父母对陪伴教育的重视。”蚂蚁金服公益平台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联合搜狐发起的社会调查显示,家长给儿童的花费逐年增加,亲子游、儿童保险等花费也在上升,但专注陪伴孩子、给孩子讲一个故事的几率越来越低。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