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第85医院:空少空姐“降”军营共育军地双拥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堂课能学的知识毕竟有限,不过你们可以回家好好看书。”原来医院早有准备,向空少空姐们赠送了由医院专家编写出版的《健康保健系列丛书》。接下来,妇产科护士陈亚苏抱着“教学娃娃”进行了现场婴儿抚触、洗澡的示范教学。互动环节中,空姐空少踊跃参与。“先抚摸‘婴儿’面部、从前额中心处用双手拇指往外推压,划出一个微笑状……”陈护士边讲解要点,边纠正姿势。“如何从容地从旅客手中接过婴儿”、“如何舒服地将婴儿放进舱壁上挂的婴儿摇篮里”,结合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妇产科汤慧丽护士长和陈亚苏护士马上现场教学。一名“90后”空少

东航乘务员向儿科于主任请教问题。 李子玲 摄

东航乘务员向儿科于主任请教问题。 李子玲 摄

妇科护士长陈亚苏正在教空姐空少进行婴儿抚触。 李子玲 摄

妇科护士长陈亚苏正在教空姐空少进行婴儿抚触。 李子玲 摄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 (孙燕 张苑 刘健)解放军第85医院30日下午迎来了一支特殊的“空降兵”——一群身穿制服,仪态优雅的空少空姐们,有的人还拖着行李箱,她们的出现在人群中引来一阵“骚动”:“医院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空少空姐?”

带着好奇心,记者跟随这群高颜值人群走进医院门诊大楼6楼的报告厅一瞅究竟。“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也是小儿的常见病。”原来她们是来听课的,儿科于繁荣主任正在进行《春夏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和《小儿合理喂养》的健康讲座。40分钟授课结束后,于主任进行现场答疑,那场面绝对火爆。

“主任您好,请问一个月大的小孩能打进口疫苗吗?”“于主任,我曾经在飞机上接待过一名发热患儿,我想问一下如何照顾飞机上的发热患儿,我们可以以什么样的方式和患儿家长沟通?”听课的空少空姐们不停举手,提问一个接一个。面对提问,从事儿科工作40年的于主任胸有成竹,娓娓道来,解答既有专业性,又通俗易懂。听着于主任的解答,空少空姐们频频点头,有的还认真地记录着。

“一堂课能学的知识毕竟有限,不过你们可以回家好好看书。”原来医院早有准备,向空少空姐们赠送了由医院专家编写出版的《健康保健系列丛书》。接下来,妇产科护士陈亚苏抱着“教学娃娃”进行了现场婴儿抚触、洗澡的示范教学。互动环节中,空姐空少踊跃参与。“先抚摸‘婴儿’面部、从前额中心处用双手拇指往外推压,划出一个微笑状……”陈护士边讲解要点,边纠正姿势。“如何从容地从旅客手中接过婴儿”、“如何舒服地将婴儿放进舱壁上挂的婴儿摇篮里”,结合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妇产科汤慧丽护士长和陈亚苏护士马上现场教学。一名“90后”空少在抱“婴儿”时,一紧张,居然把“婴儿”抱倒了,头朝下,腿朝上,引得现场一片笑声,这位空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好在在陈护士长的指导下,他终于掌握了技巧,博得满堂掌声。大家打趣地说:“你见过飞机上微笑递上食物的空姐,却肯定没见过穿着制服给孩子洗澡的她们;你见过飞机上酷帅十足的空少,却肯定没见过穿着制服给孩子喂奶的他们……”

空少空姐怎么会突然来学习育儿知识呢?牵头负责这项工作的东方航空公司乘务五部高级副经理胡一佳告诉记者:一方面这是公司关爱员工计划之一,现在空中“辣爸辣妈”越来越多,通过请儿科专家授课的方式解决他们育儿方面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近几年飞机上的新生儿、婴幼儿旅客不断增加,有些还是远程航线,飞行时间都在10多个小时,加上暑运即将来临,一些“90后”空中乘务员没有带孩子的经验,所以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高空中乘务员婴幼儿的护理常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3个小时的活动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家还意犹未尽。不少空姐空少围着于主任、陈护士问这问那。考虑到有些乘务人员还要赶回去上班,有些问题也没法一下子解答清楚,医护人员留下了电话、微信,欢迎空少空姐有问题打电话、发微信咨询。

看到这样的情景,医院政治处沈涛荣主任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只是85医院与东方航空公司客舱部共建十年的一个缩影。十年间,‘八五人’向‘东航人’学礼仪、学服务,‘东航人’向‘八五人’学作风、学技能,大家互学互助,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了服务质量!六一节前夕的这次活动,也使这朵军地双拥花开得更加绚烂!”(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