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声称:中国债务泡沫大于美国次贷泡沫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本周二一份告客户通知书中表示,中国非生产性债务——即那些推高资产价格的债务——在2015年不断膨胀,已经接近美国经济大金融危机(Great Financial Crisis)爆发前的水平。

据市场观察网站Marketwatch最新报道,如今又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可能正濒临大规模债务危机的边缘。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本周二一份告客户通知书中表示,中国非生产性债务——即那些推高资产价格的债务——在2015年不断膨胀,已经接近美国经济大金融危机(Great Financial Crisis)爆发前的水平。中国目前的债务状况比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前更严峻。

Slock的调查情况如下图所示,图中将中美两国GDP增速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所需要的信贷增速水平进行了对比。(Torsten Slok指出,2015年的红色柱状条同样在增长,这意味着,美国如今需要更高的信贷增速才能让GDP增速提高一个百分点。)

中国的信贷泡沫比美国次贷泡沫还大

分析师指出当时中国人民银行放松了对央行借款中担保债权人的要求,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此举的目的在于刺激经济增长,因为2015年经济增速放缓让市场担心,这可能会引发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在2015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6.8%——未达到政府设定7%的增速目标。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6.7%,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值得指出的是,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这一数据夸大了中国经济实力。

在过去一年里,在宽松信用引发的投机热潮下,中国股市以及近期诸如铁矿石钢铁等商品都出现了大幅上涨以及恐怖下滑的情况。

Torsten Slok表示:“问题就在于,中国银行业大幅放贷,但由于经济增长放缓,许多贷款并未直接投入到工厂建设以及催生就业当中,而是涌入到金融资产,这些资产都是通过杠杆来博取收益。”(双刀/编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