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东莞职员高息诱人买保险 偷梁换柱骗保费


来源:中国网

【编者按】2016年5月,东莞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金融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营造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为配合这次活动,东莞市金融局通过东莞阳光网选登系列典型非法集资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编者按】2016年5月,东莞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金融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营造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为配合这次活动,东莞市金融局通过东莞阳光网选登系列典型非法集资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东莞阳光网讯湖南怀化某保险公司的职员舒某为完成指标,以回报高额利息且投保人可以随时取回保险费为诱饵,向村民集资,共骗取资金470余万元,涉及500多人。所骗资金中通过制作假保险单上缴麻阳县支公司140余万元,其余被二人用于个人开销。

高息引人买“保险” 交假单给公司

2003年4月,某保险公司麻阳苗族自治县支公司江口营销服务部成立,舒某某担任负责人。2004年初,因江口营销服务部出现亏损,为完成支公司下达的保险任务,获取佣金和奖金,舒某某即与张某某共谋,向老百姓吸收资金,制作假保险单上交支公司,以 期“名利双收”。2004年1月至2008年8月,二人以收取保险费为名,以回报高额利息且投保人可以随时取回保险费为诱饵,向麻阳县四个乡镇村民集资,共骗取资金470余万元,涉及500多人。所骗资金中通过制作假保险单上缴麻阳县支公司140余万元,其余被二人用于个人开销。

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二人为弥补资金不足,争取更多的资金来源,冒用马某某、陈某某等人的名义,与某保险公司麻阳苗族自治县支公司签订借款协议,骗取该公司资金20余万元。

 真实险种为幌子 偷梁换柱骗保费

以真实险种为幌子。二人利用担任保险公司营销员的身份,以经营“国寿鸿丰”、“国寿鸿鑫”等险种的保险为幌子,进行集资诈骗活动。“国寿鸿丰”、“国寿鸿鑫”是当时该保险公司经营的真实险种,且二人向集资人提供该保险公司的临时收款收据。

以高额利息和随要随取为诱饵。二人向外宣传年利息达3%~10%,远高于银行利息,且钱款可以随要随取。集资人初期均能及时足额收到利息,不少人因此又追加了集资款。

3.以偷梁换柱为手法。一是采用该保险公司临时收款收据时,在客户联填写实际金额,而存根联、财务联则随意填写收款信息。二是在保险公司实行零现金缴保险费制度,取消临时收款收据收取保险费的做法后,通过自购收款收据,再加盖已作废的保险公司印章。三是直接打白条,并加盖已作废的保险公司印章。

以支付手续费为推手。为骗取更多资金,二人按收款额的4%给江口营销服务部业务员支付手续费。营销服务部业务员只要按照二人的要求对外进行宣传,联系客户,并在开具收款收据时造假,均能及时获得手续费。

以上缴部分保险费为掩护。二人通过在临时收款收据存根联、财务联上填写小金额,以及伪造保险单等方式,将诈骗的部分资金上缴该保险公司麻阳县支公司,在完成支公司对江口营销服务部保险任务要求的同时,掩盖了其集资诈骗的行为,致使四年后才被麻阳县支公司发行其违法情况。

 警示:买保险要认准正规合同

张某某、舒某某二人有保险公司员工的身份,“经营”的是真实的保险险种,开具的收据有保险公司的“印章”,因此具有极大的欺骗性。社会公众要高度警惕此类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一是要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保险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意外和帮助储蓄,因此不可能会有很高的利息回报,对于宣传高额回报的保险品种,参与人应该加强考察,确保真实可靠,否则“保险”就变成了不保险。二是要具备基本的风险防范常识。如对于购买保险,应要求签订正规的保险合同;对于临时收款收据,应要求及时更换正式发票或收据;对于“白条”或非保险公司收据,应坚决拒绝接受。

辆涉水致发动机受损保险公司能否拒赔?

类似李先生的案例,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的前提是他购买了车损险以及涉水险。 那么,投保了发动机涉水险,当所驾驶车辆遇水熄火后再次启动造成发动机受损时,保险公司就会赔付吗?何先生认为,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即“涉水险”)属于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需要在购买了车损险后才能购买涉水险。如果购买了车损险和涉水险,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的直接损毁,保险公司必须给予赔偿。

周延礼: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

周延礼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保险产品定价机制改革,适应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新实践。人身险方面,下一步,保监会将把人身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系统地修订人身险条例和条款费率以及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稳步推进意外险定价机制的改革。商业车险方面,保监会将稳步加快商业车险市场化的进程,力争今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商业车险的改革,不断丰富商业车险示范产品体系,完善商业车险创新型产品形成机...

为P2P上保证保险?保险公司态度审慎 保项目不保平台

; 二是保障交易过程中资金损失的交易资金损失险,如PPmoney与阳光保险的合作; 三是保障借款人人身安全的借款人人身意外险,如搜易贷和众安保险保险的合作; 四是借款人在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时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保证保险,常见的是履约保证保险,此类合作如米缸金融、小马金融与天安财险、小赢理财与众安保险、精融汇与华安保险等; 此外,还有为平台高管提供避责服务的董监及高级管理人员职业。

2016-02-04 10:03

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六、【5%以上股东变更】投资人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持有挂牌保险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以上的,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15日内,由保险公司报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保监会有权要求不符合条件的投资人转让所持有的股份。

2016-04-14 20:44

值得期待的是,一位负责新三板业务的券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保监会下发的《征求意见稿》更为灵活,流动性大大提高。此前的监管政策规定,个人不能通过新三板购买保险公司股权,法人收购保险公司股权需前置审批,因而难以采取做市方式转让股权,只能以协议方式转让。而新规实施后,可通过做市方式转让股权,增发一部分给券商,大大提高股份流动性,提高流动性溢价。

暴雨天宝马发动机进水受损 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偿

保险公司辩称,根据原、被告双方签订的《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第七条第(十)约定的内容:“发动机进水后导致发动机损坏不承担保险责任。”在投保的时候,已经告知车主,车主也签字确认了。

2015-12-21 18:38

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办法征意见:拟禁四获取资金方式

而去年年末,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曾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透露:“近期,保监会将允许保险公司发行优先股;允许保险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和流通资本补充债券;允许保险公司以应急资本形式补充偿付能力;规范和引导财务再保险等等。” 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保险公司可以采取普通股、优先股、资本公积、留存收益、债务性资本工具、应急资本、保单责任证券化产品、非传统再保险及符合。

2015-12-29 11:1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