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痘痘也分三六等 搞清类别再祛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心有脓的红肿小包,消退后会有痘印。分浅在性、深在性两种:浅在性脓疱无痛无浸润,而深在性脓疱,在毛囊处溃口比浅在性脓包深,且大,有疼痛并浸润。

中新网6月3日电 随着现在社会压力增大,年轻人总免不了要熬夜加班,其实加班不可怕,可怕的是醒过来发现脸上多了几颗痘痘!如果正好近期要出游或者约会,脸上的瑕疵会非常影响形象,于是隐藏在各位MM身体里的“战痘星人”属性爆发,拿起各种祛痘神器一阵摆弄,最后往往痘没去成,还更加严重了。其实如果要消灭痘痘,一定要先知道它是什么类型的痘痘,对症下手,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关于痘痘的一些基本知识,供各位MM做参考。

1、结节

红色大硬包,触摸起来质地较硬并有热痛感,无明显毛囊开口,消退后会有痘疤。

2、脓包

中心有脓的红肿小包,消退后会有痘印。分浅在性、深在性两种:浅在性脓疱无痛无浸润,而深在性脓疱,在毛囊处溃口比浅在性脓包深,且大,有疼痛并浸润。

3、炎性丘疹

红肿的小突起,有轻微疼痛与压痛。此时毛囊溃口,已经发炎,但还没有感染。

4、白头粉刺

轻微突起,呈肤色。这时毛囊还没有溃口,没有发生炎症和感染。白头粉刺一部分会自然消退或氧化成为黑头粉刺,大部分变成炎性丘疹和脓疱。

5、囊肿

触摸起来质地较软并有疼痛与流动感。囊肿是由深在性脓疱或结节恶化而成,消退后会有痘疤。

关于祛痘方法,只要分清自己是什么肤质就可以了。油皮更常见脓包、结节和囊肿,所以要洁面,去角质,消炎,抑菌,控油,保湿。干皮、敏感皮多见炎性丘疹,所以要养皮,消炎,保湿。痘痘种类虽多,但其根本原因在于身体内有毒素,所以护肤之外还要注意身体的及时排毒。盘龙云海排毒养颜,它由多味温寒互补、升降得宜的中药植物精华配伍而成,益气活血、通便排毒。对气虚血瘀、热毒内盛所致的痤疮有明确疗效。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