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绒业:盛大游戏股权转让传闻不影响大股东承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银绒业6月3日晚间发布《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称,对于亿利盛达是否转让盛大游戏的9.02%股份及34.38%投票权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一事,公司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并不知情。若情况属实,中绒集团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此外,上述传闻不会影响中绒集团向公司优先出售其所持盛大游戏股份的承诺。

5月25日,中银绒业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其中所涉事项之一,即为亿利盛达转让盛大游戏股权。关注函要求,中银绒业了解并核实亿利盛达是否转让盛大游戏的9.02%股份及34.38%投票权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若是,则要求中银绒业进一步说明该转让事项的具体过程、目前进展情况。

对此,中银绒业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作为盛大游戏私有化的参与方,通过四家境内有限合伙企业间接控制了盛大游戏约41.19%的权益,代表了约46.66%的表决权。宁夏亿利达通过亿利盛达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8%股份,代表约34.46%表决权,宁夏亿利达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蓥锋,张蓥锋是上海蓥锋的唯一股东和法定代表人。

根据中绒集团说明,张蓥锋、上海蓥锋和宁夏亿利达曾向中绒集团出具过一份书面承诺,张蓥锋、上海蓥锋和宁夏亿利达向中绒集团承诺,应按照中绒集团的指示行使其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 48,759,187 股B类股的股东权利,且未经中绒集团同意,不得转让其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股份。但是,中绒集团对于亿利盛达的上述股权转让情况事先并不知情,也是通过媒体的相关新闻报道才获知上述情况。

5月31日,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经中绒集团向宁夏亿利达发函咨询,宁夏亿利达于6月3日回函称:“宁夏亿利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16年4月14日与 JW HOLDINGS CAYMAN LP 签订了《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之购销协议》,根据该购销协议,宁夏亿利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持有的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转让给 JW HOLDINGS CAYMAN LP,并于2016年4月18日完成了股权转让的交割。”

但截至目前,中绒集团尚未获取其转让上述股权的相关协议等有效法律文件。如果前述宁夏亿利达对外转让亿利盛达股权的情况属实,则该等转让行为违反了张蓥锋、上海蓥锋和宁夏亿利达对中绒集团的上述承诺,触犯了中绒集团的合法权益,中绒集团目前正在通过正规渠道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并将积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另外,对于关注函中,关于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是否会对相关谈判及中绒集团前期作出承诺的履行产生影响一事,中银绒业表示,由于中绒集团承诺优先出售给公司的41.19%盛大游戏股份并未包含亿利盛达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 48,759,187 股B类股,因此,即便前述关于转让的传闻属实,也不会对中绒集团上述承诺的履行产生影响。不过中银绒业表示,如果亿利盛达的股权转让传闻属实,会对相关谈判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000982 中银绒业 盛大游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