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备战MSCI布局三大热点金融、地产、酒指数基金受市场关注


来源:中国网

华泰证券罗毅表示,从资金层面来看,6月中旬A股纳入MSCI大概率通过,测算银行板块在新兴市场成分股中具占比约40%,按A股5%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测算有望迎来550亿境外增量资金配置银行股。笔者注意到,市场上首只银行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仍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指数基金,截至一季末,鹏华中证银行资产规模近58亿元。Wind数据显示,中证银行指数成分股涵盖了16家上市银行,前五大权重股民生、兴业、招商、浦发和交行的权重占比超58%。此外,鹏华基金也布局了证券、保险板块,旗下鹏华中

随着6月15日临近,MSCI届时将正式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到其全球主要指数的征询意见结果,随着当前相关条件逐一具备和成熟,境内外投资者对此次纳入的概率普遍预期非常高。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陈龙表示,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同时监管层有望在此之前宣布“深港通”启动的时间,进一步加大A股市场的开放力度,大幅提升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当前来看,A股经过几轮调整,其估值也已逐渐回归至合理区间,部分区间甚至出现估值洼地。某券商投顾表示,若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鹏华旗下的银行、证保、证券及地产等大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以及QFII较为青睐的酒板块指数分级产品。

华泰证券罗毅表示,从资金层面来看,6月中旬A股纳入MSCI大概率通过,测算银行板块在新兴市场成分股中具占比约40%,按A股5%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测算有望迎来550亿境外增量资金配置银行股。笔者注意到,市场上首只银行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仍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指数基金,截至一季末,鹏华中证银行资产规模近58亿元。Wind数据显示,中证银行指数成分股涵盖了16家上市银行,前五大权重股民生、兴业、招商、浦发和交行的权重占比超58%。此外,鹏华基金也布局了证券、保险板块,旗下鹏华中证800证保指数分级、鹏华中证证券指数分级都是精准跟踪上述板块的较好标的。

除金融股外,地产也是备战MSCI的另一热点板块。业内人士分析称,鹏华地产分级以中证800地产指数为跟踪标的,投资者将可以一揽子投资“800强”样本股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中证规模指数体系中的大盘蓝筹股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综合反映了沪深两市大盘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其特点是高分红、地产行业代表性较大,长期收益强于沪深300指数。自2014年4月4日发布日至2016年5月27日,中证800地产指数的累计收益率为83.75%,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率仅为41.45%。

随着A股纳入MSCI时点临近,QFII抢筹步伐加紧。申万证券报告还指出, QFII机构在2016年一季度持股范围有所扩大,食品饮料中的酒类上市公司受追捧。招商证券报告指出,白酒板块“全面复苏+估值便宜+配置避风港”,已经足以成为现在市场中最有配置板块之一,建议全面买入白酒板块,行情持续看全年。在今年A股弱市环境下,白酒板块表现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中证酒指数最近4个月涨幅近20%,远超大盘个位数涨幅,鹏华酒B同期涨幅58.96%,充分显示分级B的杠杆效应。鹏华酒分级母基金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是捕捉和分享酒类行业发展机会的有效工具,看好白酒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以买入酒B、或定投母基金的方式持续参与。文/可莹

中证指数公司宣布调整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股

沪深300指数更换24只股票,绿地控股、石化油服等股票进入指数,广汽集团、海天味业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6只股票,绿地控股、招商蛇口等股票进入指数,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南京新百、神州高铁等股票进入指数,苏宁环球浙大网新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

2016-05-30 14:54

中证影视产业等4条指数将于2月4日发布

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在中证500指数二级行业内选取低波动特征的股票为样本,保持行业中性的同时,行业内股票采用波动率倒数加权。最新数据显示,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总市值为1.92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1.04万亿元。

2016-01-13 00:30

中证中票指数系列25日正式发布

上述指数系列包括1条总指数中证中票指数、4条分信用级别指数、5条分期限指数以及中证中票城投指数和中证中票非城投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中票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

2016-05-03 17:40

中证中票指数系列25日正式发布

上述指数系列包括1条总指数中证中票指数、4条分信用级别指数、5条分期限指数以及中证中票城投指数和中证中票非城投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中票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

2016-05-04 05:32

据介绍,高股息精选指数系列拟将“高股息率”和“质量因子”结合起来,探寻“捆绑收益”,即在保证连续分红且股息率较高的基础上,寻求盈利能力高、盈利具有持续性且兼具合理成长性特征的公司,并采用股息率进行加权计算。 中证指数公司专家表示,这一指数系列的构造逻辑使得指数成份股具有未来分红持续性特征,同时又“捆绑”源自成份股自身合理成长性的收益,从而可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中证...

“中证系”主题指数稳步扩容

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总市值为8.55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4.17万亿元。 中证高校院所企业指数选取实际控制人或前十大股东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其资本经营平台企业、控股企业的沪深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5%的权重上限。

2016-04-18 09:31

中证定向增发及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下月发布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发布过定增预案、并且正处于定增进程中尚未获证监会核准的上市公司;中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比例最大的90家上市公司以及正处于回购进程中的10家代表性公司。两条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都为100个,以等权重进行加权,分别采用季度与月度的调样频率。

中证虚拟现实等四条主题指数下月发布

最新数据显示,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总市值为1.4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6787亿元。 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选取涉及航天航空与国防、通信设备、半导体产品、生物科技、西药、电子设备与仪器、汽车、电脑与外围设备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