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与国际SOS等组织建立航空应急救援合作机制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程建明、方廷)为提高对国内外海军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海军与国际SOS和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于7日在北京签订了海军使用民航应急救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救援机构将向海军提供国内外重症伤病员航空紧急医疗后送服务。近年来,海军走向深蓝的步伐不断加快、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影响官兵健康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与救援机构建立长效航空应急救援合作机制,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打开“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将伤病员接回国内接受全面的治疗,更好地保护任务一线官兵。应急机制建立后,两家救

【摘要】 为提高对国内外海军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海军与国际SOS和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于7日在北京签订了海军使用民航应急救援合作协议。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程建明、方廷)为提高对国内外海军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海军与国际SOS和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于7日在北京签订了海军使用民航应急救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救援机构将向海军提供国内外重症伤病员航空紧急医疗后送服务。近年来,海军走向深蓝的步伐不断加快、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影响官兵健康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与救援机构建立长效航空应急救援合作机制,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打开“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将伤病员接回国内接受全面的治疗,更好地保护任务一线官兵。应急机制建立后,两家救援机构将主要担负海军海内外重症伤病员紧急后送任务,可切实提升海军重症伤病员医疗后送服务水平。据介绍,国际SOS在92个国家设立办事机构,拥有27个全天候援助服务中心,在全球有7.7万家合作伙伴,资源整合能力强、服务覆盖范围广、国际救援经验丰富。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可使用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国航系统资源,且自身拥有3架医疗救援专机可实现国内外空地一体救援,并能全天候申请国际、国内急救航线,在任何机场优先起降,享受救援绿色通道。为使机制更好地运行,海军专门成立了应急救援航空投送领导小组,负责与救援机构协调对接;与救援机构建立联系专线,遇有突发情况,通过专线启动救援机制,在4-24小时展开救援行动,地域覆盖全球范围内海军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的国家和地区。据悉,海军先期已与国际SOS开展相关救援合作。2016年2月8日,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青岛舰机电部门战士王新松出现肺部严重感染。海军立即协调国际SOS通过专机第一时间将王新松转运至国内治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