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投资被指欺诈遭“横幅维权” 回应称系借款人恶意中伤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爱投资公关部工作人员,她表示,“横幅事件”是借款企业有涉嫌违法行为并雇佣社会黑势力恶意中伤爱投资。对于横幅中出现的“爱投资欺诈投资者虚假融资虚构抵押物”,她表示是虚假的。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记者毕晓娟)今日,有投资人爆料称爱投资被人拉条幅维权,并上传了一张有“爱投资欺诈投资者虚假融资虚构抵押物”文字的条幅图片。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爱投资公关部工作人员,她表示,“横幅事件”是借款企业有涉嫌违法行为并雇佣社会黑势力恶意中伤爱投资。对于横幅中出现的“爱投资欺诈投资者虚假融资虚构抵押物”,她表示是虚假的。

公司称恶意中伤

针对“横幅事件”,今日午间,爱投资官网发布《“摄影服务连锁机构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提前代偿通知及公司严正声明》(下称《声明》),称“ 爱投资风控部门及承保该项目的云南泰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贷后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经营出现风险,资金链断裂,预计无力偿还到期的本息,同时企业还款意愿较低。”

因此,爱投资与云南泰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商后决定,“为最大程度保证投资人的权益,保障投资人本息的安全,于2016年6月8日提前终止该项目,由云南泰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爱投资共同启动风险保证金及对冲机制对投资人本息进行代偿(云南泰昌代偿1500万本金及利息,爱投资风险保障金代偿500万本金及利息)。”

《声明》还指出,“爱投资与担保机构决定启动风险保障机制过程中,发现企业有涉嫌违法行为并雇佣社会黑势力恶意中伤爱投资,爱投资法律部门已报警处理此事”。

上述工作人员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在我们的贷后检查过程中,我们第一时间发现了问题,决定提前终止该项目,启动风险保证金及对冲机制对投资人本息进行代偿。企业活不下去了,找黑社会伪装投资人来找我们闹事,让我们继续提供资金。”

对于横幅中提到的“爱投资欺诈投资者虚假融资虚构抵押物”,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是假的,投资人都是黑社会的人,“爱投资方面已专将相关人员送至经侦,相关人员已承认‘不是投资人’。”

曾为借款方“背书”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爱投资官网发现,借款项目是摄影服务连锁机构补充流动资金,公分两期募集,担保公司是云南泰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该项目借款期限12个月,年化收益率14%,每期融资1000万,项目到期时间是2016年12月16日。

爱投资的标的信息中“还款来源”介绍,“本项目还款来源主要为借款企业的日常经营收入,企业毛利率较高,年收入达9000余万元。企业多为现金结账无账期,且企业客源充足,运营良好,还款来源有保证。”但是,企业却出现借款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出现风险的情况。

上述工作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解释称,借款时间在2014年,风控部门对他们的调查都是良好的,担保公司方面也出示了担保函,认为没问题。企业是刚刚出现的问题,爱投资及时发现了问题就赶紧提出了终止。

曾闹“傍干爹”乌龙

值得注意的是,爱投资此前因担保方暂停营业、逾期和“傍干爹”乌龙等事件而受业内关注。

2014年11月27 日,爱投资官方发布公告,称合作担保公司御德金(北京)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11月15日起暂停营业,进行内部整改重组。

2015年5月8日,据北京商报发布的《P2P项目逾期兑付渐成常态:爱投资750万项目代偿》,因借款方无法到期偿还,爱投资“自来水企业供水管道回租项目”出现750万元的逾期,且出租方租赁公司由于对逾期代偿准备不足,当日内也无法完成代偿,将于10个工作日内履行代偿本金及逾期利息的义务。

此外,爱投资还曾卷入“傍干爹”乌龙事件。2014年8月,据新京报记者苏曼丽发布的《民政部称“爱投资”借其名炒作下属公司“唱反调” 》报道,民政部下属的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发布声明,否认其控股的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与P2P网站“爱投资”有合作,并称爱投资利用中援应急国有背景对外虚假宣传。随即中援应急却“唱反调”,发布声明表示与爱投资的合作“确有其事”。同日,爱投资也刊登公告,再次确认存在合作,表示合作方是中援应急,并不是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爱投资官方数据显示,其于2013年3月31日上线,注册资本5000万元。截至2016年6月7日,爱投资用户投资总额达到171.9亿元,上线项目1948个,用户投资193万次。

保监会就险资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征意见

相关中介服务机构或人员未尽责履职,或其出具的报告含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第八十一条中国保监会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和投资运作情况,适时调整本办法规定有关当事人的资格条件、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 第十一章附则第八十二条本办法所称关联关系是指有关当事人在股份、出资方面存在控制关系或者在股份、出资方面同为第三人所控制。

2015-12-23 17:15

保监会就险资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征求意见

委托人投资受托人设立的投资计划,应当聘请托管人托管投资计划的财产。受益人应当聘请独立监督人监督投资计划管理运营的情况。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应当遵循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和资产负债匹配原则。保监会负责制定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有关政策。 征求意见稿提出,投资计划可以采取债权、股权、物权及其他可行方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2015-12-24 00:30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首期400亿元将直接投资境外项目

中国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上述批复,保监会日前迅速成立中保投资公司筹备组,切实推进有关工作,要求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基金运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 “中保投资公司筹备组按照‘公司注册、项目落地’的工作目标,在三个月内完成了。

2016-01-04 20:04

多家公司投资O2O项目

勤上光电王府井外,2015年12月以来,浙大网新明牌珠宝、汇金股份、荣科科技等超过50家公司宣布投资O2O项目。上市公司成为O2O领域重要的投资力量。业内人士指出,A股上市公司,特别是传统企业热衷于互联网概念,投资或收购互联网创业公司是最直接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A股公司进军O2O领域主要基于实体业务,或者看中对方的信息技术,而并非财务投资人。

2016-01-07 00:31

中国1月份核准541亿元投资能源项目居首

“项目在水利和能源领域相对集中”,赵辰昕介绍,其中能源项目6个,总投资297亿元;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43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111亿元;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1亿元;高技术项目2个,总投资4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仓储物流项目3个,总投资5亿元;其它项目2个,投资4亿元。 近年来,中国经济减速换挡,促投资稳增长成为中国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

2016-02-17 14:47

巴菲特子公司巨额投资风电项目

费尔曼表示,一旦计划通过,将于明年启动建设,2017到2018年完成绝大多数项目的建设。 目前艾奥瓦州超过30%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在美国所有州中占比最高。在2004年至2010年期间,中美能源在艾奥瓦州建立了1285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并在2011年至2012年持续扩大在该州的风力发电投资。

2016-04-18 09:31

甘肃投资“一带一路”项目进展顺利

据介绍,2015年,甘肃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的甘肃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运营情况良好。甘肃企业在中白工业园投资的啤酒麦芽加工项目已于去年9月奠基动工,目前正进行项目融资、设备采购、设计方案转化等工作;合资成立的白俄罗斯中白贸易中心正进入注册程序;在甘肃友好省州白俄罗斯格诺德诺州开展的农场收购。

2016-02-17 21:3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