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在过端午 海外市场却发生了七件大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以下为华尔街情报整理中国端午假期海外可能影响到A股的七大事件。

新闻配图

以下为华尔街情报整理中国端午假期海外可能影响到A股的七大事件:

一、海外市场发生了500年没发生事

投资者宁可倒贴钱,也不愿意投资股市。全球国债收益率处于50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全球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寻求更高回报。德国、日本和英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均创下历史低点,提高了美国国债以及高派息股票等回报率更好的投资的吸引力。

美国银行的指数显示,全球投资级债券今年以来上涨了4.6%,是至少1997年以来最佳年度开局。惠誉评级公司指出,负利率的主权债务金额于5月首度突破10万亿美元

二、民调显示55%英国人选择脱离欧盟

据ORB/INDEPENDENT调查,民调显示英国45%的受访者选择留欧,55%选择脱欧。

英国脱欧公投仅剩不到两周的时间,民调、官方喊话以及机构分析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覆盖6月23日公投日的两周隐含波动率盘中触及历史新高,英镑/美元也创1个月来最长连跌记录。与此同时,从华盛顿到孟买,各国决策官员纷纷将货币政策延后到公投结束后再做定夺。

英镑周五兑其他主要货币悉数下跌,因周末民调显示英国人倾向于脱离欧盟。英国的脱欧公投将于6月23日举行。

三、这几家央行开始探讨英国退欧是否引发金融动荡

知情人士称,全球主要央行已经在探讨若英国公投支持退出欧盟,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决定可能引发的金融动荡,例如美元流动性急剧收紧等。

上述知情人士称,参与讨论的包括英国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及其他国家央行。

四、调查:到2017年底美联储将加息四次

如果依据接受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所做预测,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调整他们对今年的经济预期,预计加息步伐和经济增速放缓。

一半以上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7月份再次加息,而3月份时他们预计的行动时点为6月份。他们认为,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从3月份预期的0.92%降至0.74%,同时他们还预计,该利率到2017年年底将降至1.54%,此前3月份时的预期为1.81%。

上述经济学家的预期意味着,到2017年底美联储将加息四次,尽管他们并未就美联储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一次还是两次达成明确共识。

五、索罗斯亲自指挥大规模做空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前景以及重大市场转变即将来临的风险,亿万富豪乔治·索罗斯最近加大了其家族理财室交易活动的参与力度

这位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今年85岁的索罗斯最近在家族理财室花费更多时间指导交易,并且还监督进行了一系列大额的做空交易。根据一份政府申报文件,由于预测各个市场将走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上个季度卖出了股票,买入了黄金以及金矿公司的股票

六、希拉里宣称赢得历史性胜利将与特朗普开战

希拉里·克林顿自称已稳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第一位以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身份角逐美国总统的女性,并立即向预期中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展开攻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给出了民主党竞选已经结束的明确信号。白宫称,欧巴马于周二晚间致电希拉里,祝贺她拿下获得提名所需的党代表支持票,并同意于周四与桑德斯会面。欧巴马料于未来几天内宣布支持希拉里。

七、欧洲央行直接入市购买垃圾债,为救经济不惜一切代价

当我们还在讨论要不要宽松之时,面对低迷的经济,欧洲央行似乎已经不顾一切了:除了负利率,欧洲央行还直接入市购买公司债,且购买的还是垃圾级债券。

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周三开始买入公司债券。

因未获谈论此事的授权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该行买入的债券包括30亿欧元(34亿美元)由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 SA发行的债券,西班牙最大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的10年期债券,以及意大利最大保险公司忠利保险发行的证券。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