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市民走“秦皇古驿道” 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11日电 (李茜俱凝搏)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河北石家庄市文物局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组织百余名民众到“秦皇古驿道”徒步行走,在宣传遗产日的同时让民众现场感受中国两千多年历史。石家庄市文物局局长张跃新表示,此类活动可以让文物馆的文物活起来,让民众通过活动理解和认识到自己的家乡有什么样的文化遗产、有什么样的底蕴和骄傲。11日,石家庄市民张强来到千年古县——井陉县感受一次与众不同的文化之旅。在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之际,石家庄市文物局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

【摘要】 (李茜 俱凝搏)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河北石家庄市文物局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组织百余名民众到“皇古驿道”徒步行走,在宣传遗产日的同时让民众现场感受中国两千多年历史。

民众观看“秦皇古驿道”介绍,也有民众在驿道前牌照李茜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11日电 (李茜俱凝搏)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河北石家庄市文物局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组织百余名民众到“秦皇古驿道”徒步行走,在宣传遗产日的同时让民众现场感受中国两千多年历史。石家庄市文物局局长张跃新表示,此类活动可以让文物馆的文物活起来,让民众通过活动理解和认识到自己的家乡有什么样的文化遗产、有什么样的底蕴和骄傲。11日,石家庄市民张强来到千年古县——井陉县感受一次与众不同的文化之旅。在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之际,石家庄市文物局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组织了百余名市民来到井陉县。市民在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井陉拉花表演,纷纷鼓掌叫好。随后一行人员来到建于两千多年前的古驿道,行走在依然保留着深深地辙印的古驿道上,市民合影留念,并对驿道上的古碑文探讨交流。“井陉古驿道至迟于公元前555年开辟,两千多年来为我国北方经济文化的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导游的讲解详尽、充实,每每讲解完一个景点,游客们的掌声顿起。张强说,虽然生活在石家庄这么多年,但对自己家乡的历史却不是那么了解。这次活动让他仿佛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让他对家乡顿生敬畏之心。张跃新介绍,此次活动是石家庄市第一次尝试探索性活动,让沉睡在博物馆和景点里的文物能够有机地与市民生活融入在一起,让文物馆的文物活起来,让市民通过这样的活动理解和认识到自己的家乡有什么样的文化遗产、有什么样的底蕴和值得骄傲的地方。张跃新表示,河北省在全国第三文物大省,石家庄的文物在河北排第三,石家庄共有3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但能够作为景点对公众开放的并不多。石家庄以后将逐渐对公众开放,逐渐融入民众生活,增强民众自豪感和热爱感,这对当地文化建设有推动作用。(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