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市档案局实现“馆际联动”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山东省档案馆及青岛市档案馆“馆际联动、远程查档”服务日前在市档案馆启动。今后,市民如果需要查询省档案馆的档案,只需根据规定到市档案馆便可进行异地查询。“之所以要和省档案馆实行馆际联动,是源于最近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市档案局局长潘积仁说,市民刘女士是山东外贸抽纱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要办理退休,但其档案中缺少招工材料,经人介绍来到市档案馆文档中心查找。“由于该档案不属于市档案馆接收范围,我们只能介绍她去省档案馆查阅档案。这件事情表明,我们的服务领域还确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据介绍,为改变传统的工作模

【摘要】 山东省档案馆及青岛市档案馆“馆际联动、远程查档”服务日前在市档案馆启动。今后,市民如果需要查询省档案馆的档案,只需根据规定到市档案馆便可进行异地查询。“之所以要和省档案馆实行馆际联动,是源于最近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

本报讯山东省档案馆及青岛市档案馆“馆际联动、远程查档”服务日前在市档案馆启动。今后,市民如果需要查询省档案馆的档案,只需根据规定到市档案馆便可进行异地查询。“之所以要和省档案馆实行馆际联动,是源于最近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市档案局局长潘积仁说,市民刘女士是山东外贸抽纱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要办理退休,但其档案中缺少招工材料,经人介绍来到市档案馆文档中心查找。“由于该档案不属于市档案馆接收范围,我们只能介绍她去省档案馆查阅档案。这件事情表明,我们的服务领域还确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据介绍,为改变传统的工作模式,在省档案局组织协调下,省档案馆与市档案馆建立了“馆际联动、远程查档”服务新机制,在省档案馆或市档案馆,只要手续完备、符合提供利用规定,就可以进行异地代查档案,查档结果可以通过邮寄、传真方式送达,也可通过网络远程传输档案复制件和档案证明,由受理档案馆加盖查档证明章,证明查档过程的合规性及查档结果的有效性。□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