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P2P平台徽融通无法兑付 拟用白酒还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就在中国的国有银行谋划以债转股来削减不良贷款的同时,一家陷入困境的P2P贷款平台炮制出一个更加新颖的计划:用很多中国人爱喝的白酒偿还投资者。

就在中国的国有银行谋划以债转股来削减不良贷款的同时,一家陷入困境的P2P贷款平台炮制出一个更加新颖的计划:用很多中国人爱喝的白酒偿还投资者。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安徽P2P网站徽融通(Chinatou.com)上周表示,在其董事长被捕后,将不再有能力向投资者返还现金。它宣称将以其关联企业生产的白酒作为偿还,以"减少投资者损失"。

据受到尊敬的中国财经杂志《财新》报道,总部位于华东安徽省的该公司截至上月中旬共计欠1850名投资者2.3亿元人民币(合3500万美元)。

此类通过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直接向其他个人或公司放贷的P2P贷款机构,过去两年在中国快速增长。据中国一家跟踪该行业的门户网站“网贷之家”(Online Lending House)称,截止5月底,该行业未偿付贷款总额达5760亿元人民币

但这一基本上不受监管的行业(中国更庞大的影子银行体系的一部分)受到越来越多丑闻(从经营不善到彻头彻尾的欺诈)打击,例如一家叫e租宝的公司爆出的巨额庞氏骗局。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和其他监管机构发起了大范围的互联网金融打假行动,互联网金融涵盖P2P贷款、股权众筹和网上保险等多种活动。

因汇市和股市管理不善而受到批评的中国政府担心,金融丑闻会威胁整个银行业的稳定。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称,徽融通主席周勤得在本月早些时候被投资人投诉后已被刑拘。

周勤得也是安徽龙舒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的产品取代了徽融通应向投资者偿付的现金。

该P2P平台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立志为“民间资本的高效利用、年轻创业者的梦想、为中国小微金融的春天开路领航”。

国有控股的媒体《新京报》的一篇报道警告说,白酒对投资者来说是糟糕的投资选择,因为其价值很难评估,而且很难售出。

中国人每年喝掉100亿至170亿升用谷物酿造的白酒(有时也被称为"烧酒"),每瓶售价最便宜为几美元,最贵的佳酿可能高达每瓶数十万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