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和总理,哪份工作更有挑战性?


来源:华龙网

科技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大庆)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轻时获得过物理学博士学位。1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一位女研究生问她:您觉得做科学家和做总理哪个更有挑战性?默克尔笑了笑说,这两者当然有很大区别。人们对科学家的要求是经常要有新的见解,不能总是重复。但从政则是要经常重复,直到老百姓都明白了。坐在桌前冷静地思考、探讨科学问题,这是科学家经常要做的。但我现在这样做的时候不多,而是经常要去基层考察,了解民意。这是默克尔第9次访华。12日下午,她一下飞机便从首都机场直接来到国科大,围

【摘要】 (记者李大庆)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轻时获得过物理学博士学位。去年10月默克尔总理访华期间,德国联邦教研部发布首个国别战略——《中国战略》,将对华科教合作与对话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科技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大庆)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轻时获得过物理学博士学位。1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一位女研究生问她:您觉得做科学家和做总理哪个更有挑战性?默克尔笑了笑说,这两者当然有很大区别。人们对科学家的要求是经常要有新的见解,不能总是重复。但从政则是要经常重复,直到老百姓都明白了。坐在桌前冷静地思考、探讨科学问题,这是科学家经常要做的。但我现在这样做的时候不多,而是经常要去基层考察,了解民意。这是默克尔第9次访华。12日下午,她一下飞机便从首都机场直接来到国科大,围绕中德在科学、法律、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外交政策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的提问。中科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在致欢迎辞时说,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德国的科研交流与合作。自20世纪70年代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开展合作以来,双方通过建立青年科学家研究小组、出台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共建研究所和实验室等模式,在诸多科研和教育领域开展了深入、持久的合作。中科院还与弗朗恩霍夫学会、亥姆霍兹联合会、洪堡基金会等德国主要科研机构以及一批德国大型跨国企业建立了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目前中德两国高校已共同开展1100余个合作项目。截至去年底,在德中国留学生总数为35969人,在华德国学生总数为7536人。目前全德共有25所高校开设汉学或中国及东亚研究专业,304所德国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或设立汉语学习班。中国共有102所高校开设德语专业,150余所中小学开设德语课程。去年10月默克尔总理访华期间,德国联邦教研部发布首个国别战略——《中国战略》,将对华科教合作与对话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