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创新贷款 布局个人消费


来源:中国网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税喜贷”同样是面向个人客户的消费贷款产品,根据个人年收入情况及各类担保方式,最高可获得200万授信额度,纯信用最高可获得50万授信额度。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民生银行今年1月份推出消费贷款自动化主动授信产品,以优质单位受薪客户为目标群体,通过主动授信产品变革传统消贷业务营销方式,从“面对面”逐笔受理贷款申请升级为客户自助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实现消贷业务的“规模化营销、批量化受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快速崛起,个人消费产品愈加丰富,针对个人消费领域的扩展,银行也纷纷布局消费金融领域,推出了各类特色十足的消费贷产品。

 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消费贷

近日,市民张先生拿到了江宁新房的钥匙,高兴了没几天,他就开始有了新的烦恼。原来,张先生大学毕业后留在南京一家IT公司工作,自己和女朋友几年下来的积蓄都用在了买房子上,接下来准备装修房子还要筹备婚礼,手上的现金便一下子紧张起来。原本打算向亲戚朋友开口借钱了,一周前张先生看到招行发出的消息,“只要借款人在南京有家、有房、有工作,就可以申请最高30万消费信用贷款”,张先生抱着好奇心用手机扫描了办理的二维码,花了十秒不到填写了一些基本信息。第二天中午,张先生便收到了招行的客服电话,并告知其可以获得30万元贷款!

“听同事说过,很多银行的信用贷款只能是一些政府事业单位人员的专享,就算自己能贷到款金额通常也会很低,利率也特别高,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容易就贷到款了。”张先生介绍,他随即准备好了贷款资料,在招商银行新街口营业部办理了所有手续,为了减轻还款压力,张先生特意申请了10年期的还款时间,他还目睹了招行PAD作业全部流程,作为一名IT男,看到自己的贷款申请通过一台PAD在十五分钟内就报送到了审批中心,科技的变革让他感慨万分。一周后,张先生便收到了招行贷款审批通过的短信,他非常得意:“30万的贷款审批效率比申请一张信用卡还要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装修贷款,购旅游、资金周转等多类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向银行贷款。市民刘先生近日也向银行贷款更换了一辆新车,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为了出行方便,才考虑换车的,虽然也能一次性支付车款,但生活压力会增加很多,“从银行贷款,虽然要支付点利息,但不至于影响生活品质。”

银行争相推特色消费贷产品

随着消费金融市场潜力逐渐被发掘,各大银行争相布局,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消费金融产品,满足各类人群的消费需求。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推出的“消费贷”,是一款服务于大众消费的个人小额信用贷产品。申请人只要同时满足“在本地有家、有房、有工作”的三个条件,即可申请贷款,审批时间仅需5-7个工作日,最高可贷100万元。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介绍,在贷款使用方面,招行“消费贷”可通过“随借随还”实现7x24小时网上专业版随时提款与还款,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对大宗消费时效性和灵活性的需求;招行“消费易”功能是将客户获批的授信额度体现在招行一卡通中,通过POS刷卡消费、网上消费等渠道使用,24小时自主使用贷款额度,提高了资金使用便捷性。“消费贷”用途较多样化,装修、购车、车位、旅游、教育、出国、留学都能贷,能够满足广大工薪家庭大部分大额的消费需求。

此外,南京银行推出了基于手机端APP的个人消费类网络信用贷款产品——“南京e贷”,凡征信记录良好的个人客户登录“我的南京”手机APP即可申请。银行基于用户的实名认证,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和“动态验证码”,确保申请人身份的真实性。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可用于客户本人及其家庭消费,如装修、购车及车库位、婚庆、旅游、留学、大额耐用品消费等。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税喜贷”同样是面向个人客户的消费贷款产品,根据个人年收入情况及各类担保方式,最高可获得200万授信额度,纯信用最高可获得50万授信额度。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民生银行今年1月份推出消费贷款自动化主动授信产品,以优质单位受薪客户为目标群体,通过主动授信产品变革传统消贷业务营销方式,从“面对面”逐笔受理贷款申请升级为客户自助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实现消贷业务的“规模化营销、批量化受理”。

申请消费贷应量力而行

“以前贷款都需要房子、车子抵押,现在贷款方便了很多,不少银行采取了靠信用贷款的方式,这种形式满足了更多年轻群体的需求。”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深化,银行、特别是大型银行传统的依赖“大行业大企业”发展模式将受到冲击,来自大企业的贷款需求减少,存贷利差收窄是必然趋势。因此,调整服务对象,转向零售业务乃大势所趋,布局消费金融和社区金融是银行的战略选择。

该业内人士介绍,消费贷款往往会大大刺激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但在进行消费贷款之前,还是不要冲动为之。首先要考虑好自身的还款能力,量入为出,不要给自身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一旦不能如期还贷,会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当好中小企业服务专家

即使在社会融资总量调控、资金从紧的形势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仍然严格执行“三个(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整合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另外,还致力于为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努力将政府、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相关服务行业等力量集结起来,为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智力支持,如通过开展与优质的专业担保公司合作,帮助解决小企业融资担保。

2016-01-10 08:32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 首家综合特色金融支行落户南京

据了解,新开业的北京银行南京太平北路支行将传承该行文化金融、科技金融这两大特色,本着“特色产品”、“特色经营”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

2016-01-20 06:33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 首家综合特色金融支行开业

据介绍,新开业的北京银行南京太平北路支行将传承该行文化金融、科技金融这两大特色,本着“特色产品”“特色经营”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

2016-01-21 07:33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我的麦田”指定合作银行

据悉,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自2012年底获得“南京科技银行”授牌以来,已累计向300多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11亿元,其中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户数占比达90%,户均贷款规模近300万元。贷款户数和金额增量在南京11家科技银行队伍中名列前茅,并在2015年度南京市科技银行综合考核中荣获二等奖。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服务再推进

发布会当日,省中医院、鼓楼医院、金陵饭店等10多家企业现场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正式签约,达成了战略合作,各类非金融服务全面铺开。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文洁也对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给出了较高评价。她表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落户南京16年,走出了一条立足江苏、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的特色化、差异化之路。

2016-03-28 06:29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菁英跑圆满举行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王志军、工会主席宋建中、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季方、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董满章,南京分行21家支行选送的选手及客户代表,近五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活动的盛大启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领跑行业,再次开启一个全新的“跃”时代。 王志军副行长表示:“菁英卡的理念一直是为年轻人创造不一样的、可触摸的金融服务。致力于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结合,将金融服务。

2016-06-07 06:31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 首笔融贷通业务成功落地

上半年,在总行推出“融贷通”产品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跟进,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此次项目的成功投放为该行节约平台贷款规模18.525亿元、节约风险资产9.26亿元。 “此次业务的成功开展为南京分行打开了新的通道,为分行后续批量投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邮储银行南京分行网点 温馨布置暖冬季

为了迎接圣诞节以及元旦,在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的组织下,南京市区34个营业网点开展了“网点旺季氛围营造活动”。经过全体员工的精心设计和布置,辖内各家网点环境焕然一新,充满了浓浓的圣诞及新年气氛。别具匠心的点缀、创意无限的摆设,使得营业大厅更加整洁温馨、清新亮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