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对市场持中性偏谨慎态度


来源:凤凰理财

英国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使得它高度依赖于资本流入,退欧意味着资本流入的将会枯竭,英镑将大幅贬值。国内方面,5月CPI同比上涨2.0%,随着猪价菜价对CPI同比推升作用的下降,消费品通胀压力有所减缓。而这里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对海外风险英国退欧公投需防患未然。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防患未然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

上周,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发达股市在中国休市期间出现较大跌幅。A股持续盘整,主要股指普遍有小幅下跌。其中,市场各风格因子小幅分化,中小市值、中高估值风格小幅上涨,大盘、低估值与重资产风格略微下跌。大类行业方面,周期与科技板块小幅上涨,消费与金融板块微幅下跌。

场内融资余额继续增长,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散户逢反弹有明显减持。沪股通、港股通均保持净流入状态,说明两地资金对彼此市场仍有余热。

海外方面,6月14-15日是美联储货币会议,预期本次不会加息。原因在于1)5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2)英国退欧风险的扰动。当然我们认为后者更加是美联储更关注的。关于英国退欧公投,我们有两点看法:1)聚焦在移民问题上的英国退欧公投,看似纯粹的政治投票,实为增长衰退下“抢蛋糕”的问题。2)经济上缺乏亮色,使得反主流力量崛起,这推升中下层民众的民粹主义情绪。这些都使公投不确定性很大。而事实上,英国退欧风险可能我们想得要大。英国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使得它高度依赖于资本流入,退欧意味着资本流入的将会枯竭,英镑将大幅贬值。这带来美元指数被动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国内方面,5月CPI同比上涨2.0%,随着猪价菜价对CPI同比推升作用的下降,消费品通胀压力有所减缓。非食品价格保持平稳,与上月持平。医疗保健CPI上涨的趋势显著,居住和教育文化CPI趋势有所上扬,而交通、通信和衣着CPI有所下降。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跟随美元指数下行,市场预期目前看仍未脱轨。

落实到投资上,我们对市场持中性偏谨慎态度。主要是考虑到1)海外市场近期有所调整,2)当前监管态势,总体经济及经济政策导向对整体股市仍会持续形成抑制。而这里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对海外风险英国退欧公投需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