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现街边 里面有麻将机(图)


来源:华龙网

【摘要】 前不久,市民李先生经过高升桥路时,发现一家挂牌为“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门市。5月17日,涉事店铺拿到新注册的名为“武侯区盛学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执照,并准备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招牌更换。

【摘要】 前不久,市民李先生经过高升桥路时,发现一家挂牌为“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门市。5月17日,涉事店铺拿到新注册的名为“武侯区盛学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执照,并准备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招牌更换。

“白大褂”在看老人们打麻将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3日讯(记者 周子铭 雷兹摄影报道)前不久,市民李先生经过高升桥路时,发现一家挂牌为“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门市。让他不解的是,这个位于一栋住宅楼一层临街的“办公室”内,居然放着两张麻将机。“办公室里居然有麻将机,不对哦。”李先生越想越不能理解,于是拨通了本网的报料热线(028-85171608)。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连续几天的蹲守,对这个神秘的“办公室”展开了暗访调查。

“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内活动现场

奇怪:室内有老人蒙着眼 还有两张机麻按照李先生的说法,6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高升桥路与广福桥街交汇处的“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这家临街的门市并不大,但其中的布置却显得有些奇怪。在“办公室”大门内,左右两边各摆了一张机麻,大厅正中央则摆了几排椅子,正对着的墙上有一台大屏幕电视。而在大厅左侧靠墙处,则摆了一排浴足的仪器,透过玻璃大门可以看到,有几名老人正在使用机器泡脚,眼部却以白色的棉布条覆盖着。同时,在大厅内,还有几名身着白大褂的人员,正在与老人们交谈着。记者在室外观察发现,在大厅内靠右墙的一侧,开有一扇门,连通了隔壁一家某品牌的保健品门市,而那几位“白大褂”也不时在两间房间走动。四川新闻网记者用了近两天时间在“办公室”门口蹲守发现,来办公室内光顾的大多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来的时间以上午居多,下午相对会少一些。一些老人在“办公室”内一坐就是半天,要么戴着那奇怪的眼罩泡脚,要么就和其他的老人聊聊天,看看电视。同时也有一些老人离开时会提上一个购物袋,从外包装上看,正是隔壁门市的某品牌保健品。这间“办公室”的人流量并不大,每天进进出出的老人加起来大概也只有几十人。打着“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名字,里面又是泡脚又是机麻,看起来确有几分奇特。

“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室内图

探访:“白大褂”推荐“有益菌”胶囊 一天得吃近30颗记者在蹲守了两天之后,决定进“办公室”内一探究竟。记者以家中有长辈长期身体不适为由,很快被“办公室”内一名女性“白大褂”接待。这名女士自称姓刘,是这里的经理。“‘治未病’,指的就是防范于未然,吃了我们的保健品,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疾病,当然有病的吃了这个也会得到好转。”刘经理告诉记者,“办公室”主要经营某品牌旗下的各种保健品,其中主打的是一款胶囊。刘经理称,这款胶囊含有有益菌成分,是纯生态制品,不但能缓解痛风、失眠、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人常见问题,还可以将胶囊打开,其中的粉末溶于水中之后,可以用来敷眼、泡脚,可以预防老花眼和脚上的疾病,甚至要是身上哪儿被划了个口子,用粉末涂抹后,不会再有疼痛感,伤口好了之后还不会结疤。当暗访记者问及“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究竟是官方还是民间组织时,刘经理解释称,该“办公室”是“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产业促进会”下属的“治未病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多个省份都有分部,而这家则是属于四川省。记者假称家中有长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刘经理立即表示自家的胶囊对此很有效果。刘经理称,该胶囊需三个月为一个疗程,每个月十盒左右,每盒的价格则是在两百多元,一个疗程的治疗费用约在八千元左右。记者看到,该胶囊的规格是每盒81粒,按照刘经理的说法,每个月十盒则是800多粒,平均下来每天需要消耗二十多粒。对此刘经理解释称,这是正常的,前期服用量较大,等病情得到控制后,后期还可以用来外敷。随后记者以长辈暂时不在成都为由先行离开。

“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外景

用户:多为长期“忠实”顾客 有人已消费上万元究竟购买这些保健品的老人对此保健品的体验如何,6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家“办公室”,凑巧的是,这天室内正在搞一个类似“会员日”的活动,大厅内有二十余位老人,有的还搓起了麻将。记者注意到,许多老人围坐在拼凑起来的长条桌旁,一名老太正在介绍自己使用保健品之后的心得。老太自称姓杨,之前患有严重的肺气肿,从2014年开始使用从“办公室”购买的有益菌胶囊,一直是忠实顾客。在老太的演讲结束之后,刘经理又拿出了一款新产品进行推荐,现场有不少老人决定尝试。记者在呆到散场后,跟随退场的人流走出了办公室。一名陈姓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患有湿疹,腿部的皮肤长期抓挠,经人介绍自己从2015年开始吃这个保健品,吃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大剂量的使用,现在消费了近万元。另外一名使用者吴女士则表示,自己之前长期失眠,从2014年4月开始使用这胶囊,目前已经花去了一万多元。

刘经理向记者提供的证明该机构的链接等

求证:川内并无此“办公室” 店铺招牌真实性存疑“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名字挂靠在推销保健品的店铺上,这样的现象让人难以捉摸。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就“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真实性向相关卫生部门进行了求证。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有“治未病”的相关工作在开展,“但没有成立任何‘办公室’”,目前我省有一个“四川省治未病中心”,设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医院的一个科室存在,其它地方没有设立相关办公室或机构。

武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5月13日向该“办公室”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整改:曾收“责令改正通知书” 目前等待更换店铺招牌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将相关情况向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投诉反映。今天上午,武侯区双楠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督促该“办公室”依规依法进行整改。上午11时许,记者同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这家临街的“办公室”。店内“白大褂”工作人员出示了相关税务登记证和营业执照,并称名为“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的招牌目前正在等待更换,此前的5月13日,武侯工商行政管理局向该“办公室”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办公室”已于5月17日向相关部门申请并新注册了名为“武侯区盛学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执照。店内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解释,目前正等待所在地相关部门下达统一更换招牌的通知。上述刘经理称,该“办公室”于2014年设立,隶属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产业促进会”下属的“治未病工作委员会”,为该“委员会”在四川地区的分部。当问及是否经过四川省相关卫生部门备案时,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她还表示,这家店铺的招牌在今年5月之前并不叫“四川省治未病办公室”,是今年5月初才更改的名字,更名不到十天便收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武侯工商行政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信息显示,今年5月13日,监管部门发现该店铺的招牌存疑后,当场送达了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双楠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颜副所长说,5月初,发现该店铺的“问题招牌”后,经查该店铺招牌与个体工商字号名称不一致,违反了企业名称管理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违法行为。监管部门根据《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该店铺立即停止使用店招。5月17日,涉事店铺拿到新注册的名为“武侯区盛学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执照,并准备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招牌更换。颜副所长介绍,由于该店铺所在的高升桥路为成都市市级严管街(区),按照相关要求,沿街建(构)筑物的街面户外广告、招牌等要进行统一的规范化制作,不能擅自拆除,因此,该店铺的招牌暂时未能更换。颜副所长表示,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问题招牌”更换工作很快就会展开。“这个月底会换下牌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