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尚德守法维护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来源:中国网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发言中表示,食品领域尚德与守法不能仅靠企业自律和宣传,还需要法律护航,针对网络谣言对行业带来的影响,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和科普宣传。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并举,共创食品安全”。对此,宗庆后表示,“守法”主要是指外在力量的规范和监管,而“尚德”则强调食品行业参与者内心的自我约束,维护食品安全,二者缺一不可。

中国网财经6月14日讯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8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4日在京举办。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论坛上表示,在维护食品安全的问题上,“尚德”和“守法”不仅仅是食品企业的责任,同样也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

宗庆后表示,近些年,我国的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比较显著的好转。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央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着力推动食品安全立法、执法体系建设,修订了《食品安全法》,建立了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落实了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等一系列监管制度也在不断地健全完善。但他同时指出,由于生产水平高低不等,经营者素质鱼龙混杂,我国的总体食品安 全水平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的差距,需要广大食品企业和各级监管部门继续付出百倍的努力。

在维护食品安全的问题上,宗庆后认为,“尚德”和“守法”不仅仅是食品企业的责任,同样亦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百姓安危、民族前途。“各级政府部门和每一名食品行业参与者都应做到诚信为本,依法办事,“尚德”与“守法”并举,扎扎实实做好各自的工作。”宗庆后说。

对于本次论坛的主题“尚德”和“守法”,宗庆后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守法”主要是指外在力量的规范和监管,而“尚德”则强调食品行业每一个参与者内心的自我约束,“尚德”和“守法”是维护食品安全缺一不可的。“特别是‘尚德’,因为食品行业直接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食品企业肩负着对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职责,更应当视诚信为生命,坑蒙拐骗偷奸耍滑固然可能取得一点眼前的蝇头小利,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样的企业必将会被市场所淘汰。”宗庆后表示。

宗庆后:食品领域尚德与守法不能仅靠自律和宣传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发言中表示,食品领域尚德与守法不能仅靠企业自律和宣传,还需要法律护航,针对网络谣言对行业带来的影响,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和科普宣传。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并举,共创食品安全”。对此,宗庆后表示,“守法”主要是指外在力量的规范和监管,而“尚德”则强调食品行业参与者内心的自我约束,维护食品安全,二者缺一不可。

2016-06-14 16:00

宗庆后:中国大中型企业的食安水平有保障

通过进口食品的抽检结果可以看出,我国大中型食品企业的安全水平不比国外企业差,产品质量安全可以得到保障。 宗庆后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央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着力推动食品安全立法、执法体系建设,修订了《食品安全法》,建立了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落实了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等一系列监管制度也在不断地健全完善,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食品安全监...

2016-06-14 16:00

食品安全“产”出来 更要“管”出来

” 《食品安全法》是食品安全的基本法,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主要法律依据。今年是全面贯彻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的第一年,《工作安排》确定今年国家将加强食品安全法制建设,制修订一批与《食品安全法》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如《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粮食法》以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 “食品安全标准是食品生产经营和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依据。

《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解读: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其中,明确将实施完善我国农药残留标准体系的工作方案(2015—2020年),年度新制定农药残留标准1000项、兽药残留标准100项、农业行业标准300项。 对此,顾振华认为,食品安全标准是食品生产经营和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依据,也是唯一的强制性标准,法规标准的逐步健全将利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 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食品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2016-05-13 06:55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道新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表示:青少年的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生活与食品安全紧密相关,我们将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精神,努力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尽可能多的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有计划分阶段的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校园及社区食品安全监督和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教...

国务院: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明确11项任务

《工作安排》明确了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11项任务: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法规制度,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加大食用 农产品 源头治理力度,加大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措施,突出重点问题综合整治,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保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 新版的。

2016-05-12 07:34

三部委:食品添加剂不当使用成食品安全问题主因

今天,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再度联合发布今年1-5月,国内在售食品、进口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安全抽检“账单”。抽检也发现同一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存在2批次及以上抽检样品不合格。

2016-06-14 09:36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启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将食品安全与VR等最新科技手段相结合,与会嘉宾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食品安全资源包,里面美妙、生动的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和新颖的儿童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启动仪式后,参会嘉宾和孩子们共同来到“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体验营包含了生活好习惯、食品可追溯、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综合体验等五大体验主题区,食品安全知识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