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操盘日志:无锂不欢 尾盘布局一趋势潜力股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也欢迎网友们注册我们的炒股大赛,通过比赛来切磋交流。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今早5点A股再度倒在了MSCI的大门前,有个段子写的是女神MSCI拒绝了落魄的富二代A股,转身接受了穷小子巴基斯坦。随意翻看了下巴基斯坦股市,表现还真是不错,今年累计上涨超15%,表现远远秒杀A股。而且该国股市充分体现了对投资者的保护,跌幅限制为1%,涨幅限制为5%(只是看新闻转载,未求证),这不管怎么说至少看上去体现了只许涨不许跌的态度。开个玩笑,试想下,要是A股放开涨幅限制,跌幅限制不放开,估计股票都能飞天了。怪不得MSCI接受了巴基斯坦,人家是潜力股啊。

这则消息短期肯定是个利空,只是因为我已经空仓并且今天上午去银行办理业务,所以没过多解读。大家都知道低开是肯定的,后面的走势谁也不好提前判断准。下午看了下大盘,确实惊讶了一下,放量中阳,差点就包掉了周一的大阴。这种走势也真是难判断,散户心理承受压力不够的话,左右挨打。早上和亲属去银行办贷款业务,本想很快就能搞定,但却浪费了一天大好行情。四大行服务垃圾,地球人都知道。农行是垃圾中的战斗机。100多人排队办贷款业务,只放一个窗口,一个窗口有两个人一起办业务,真够奇葩。11点15就提前翘班了,人民群众午后还要重新排队啊!尾盘快收盘的时候,才办理完手续。大盘已经快收盘了,在尾盘集合竞价的时候下了买单。买入了华自科技,这股我是看好他的第二波趋势,所以潜伏一下,做个短线博弈。

盘面看,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集体爆发,冲着这热度,明天也不用想了,大部份股还是会拉高的。另一个是早盘新出来的黑科技锂电池铝箔概念股,开盘就秒封了紫江企业国风塑业,随后佛塑科技又助攻。锂电池已经延伸到了新能源汽、充电桩,像中通客车连续刷新新高,直接刺激了汽车板块,江淮汽车的不断走高也验证了这一点。充电桩板块则是自从上海普天炒作结束后就再没继续,没有像锂电池板块一直延续至今,所以游资出于对这个板块滞涨的认同,也挖掘了万马股份,后续持续性有待观察。

  

 

持仓

后市判断:锂电池板块对大盘的影响已经超过了金融权重股,隐忧还是有,就是科恒股份和富临精工被临时停牌,估计是看着涨的太凶了。明天早盘这类概念会有冲高兑现,是否能延续到低位的新能源和充电桩具体要盘中判断了。

邢者简介:12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找不到热点,抓不到牛股?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手操盘日志”微信号:CAOPANRIZHI,年赚200万牛散每天实盘演示抓牛股、炒妖股,带你改变悲催的炒股史!

进可攻,退可守。做风险投机市场的弄潮儿,您需要一种风险对冲工具。尽在微信号【期海大咖】或者【futures-hero】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