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财大队夺得“留动中国”东北赛区定向越野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16日电 “留动中国”东北赛区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来自18所高校的144名运动员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参加了定向越野赛,最终,天津财经大学队夺得冠军。

中新网天津6月16日电 “留动中国”东北赛区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来自18所高校的144名运动员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参加了定向越野赛,最终,天津财经大学队夺得冠军。

比赛现场设立7个接力区,每队选手需要在接力区完成正确摆放中国象棋、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踢毽子、跳绳等任务才能继续比赛。上午9点整,比赛鸣枪开跑,运动员们由北洋广场出发,沿太雷路、青年湖等天津大学标志性建筑开跑,赛道总长8公里。

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定向越野赛是本项比赛的一大亮点,在第四接力区,赛事主办方准备了中国传统节日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两道题目,选手需写出4个准确答案才能过关。

崔秀莲是天津财经大学的韩国留学生,刚来中国3个多月,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留动中国”这个比赛,“我刚刚回答的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是中秋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七夕。”崔秀莲腼腆地笑着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这次交到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还有了男朋友。”2个星期之前,崔秀莲通过参与“留动中国”赛事备战活动结识了现在的男友。

吉林农业大学代表队此次共有10名参赛队员,带队老师对记者说:“我们有2个意大利学生是短期过来交流的,他们就在中国学习3个月。为了参加今天的比赛,昨天一直在训练踢毽子。他们说比赛中既了解了中国文化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觉得他们回到意大利之后,也会将这个经历视为一生中重要而独特的体验。”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领队范伟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带着来自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泰国、日本、土库曼斯坦和中国的1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同学们都对比赛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来到天津大学,活动筹备的非常好,组织安排很细致人性化,活动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天津财经大学队夺得今天定向越野赛冠军,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队分列二、三名。北京体育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渤海大学和辽宁科技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八名。

天津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留动中国”东北赛区团体前三名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黑龙江大学队获得。这3支代表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进行了交旗仪式,东北赛区承办学校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冯宝平将“留动中国”的旗帜传递给西南赛区承办学校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赵伟。

“留动中国”是中国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