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银行存管测评报告:民生掉单多 广发充值繁琐


来源:中国网

根据测评君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超过8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但是,正式完成银行存管系统对接上线的P2P平台不到20家,包括接入民生银行的积木盒子、人人贷、首金网;徽商银行的德众金融、爱钱帮;农业银行的口贷网;江西银行的银豆网、广信贷;广发银行的宜人贷;江苏银行的开鑫贷等。那么接入哪些银行的存管用户体验会好一点?

根据测评君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超过8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但是,正式完成银行存管系统对接上线的P2P平台不到20家,包括接入民生银行的积木盒子、人人贷、首金网;徽商银行的德众金融、爱钱帮;农业银行的口贷网;江西银行的银豆网、广信贷;广发银行的宜人贷;江苏银行的开鑫贷等。那么接入哪些银行的存管用户体验会好一点?

民生银行存管系:人人贷、首金网、积木盒子等 

民生银行存管系:人人贷、首金网、积木盒子等 

3月25日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当天,城满财富和首金网成为理事单位迅速吸引了行业人士的眼球。协会成立当天,首金网也才正式上线,还没上线就已经开通了民生银行存管,现测评君就以首金网为例实际体验了下民生银行存管的投资流程。

注册完平台后,就会弹出下面这个对话框:

开通完以后就是选标投资了,但是投资之前需要先充值金额到账户,我刚开始选择了“网银充值”,但是经常“掉单”,从第三方支付国付宝内部人士了解,这是系统对接的问题,一般都是支付公司的系统对接到银行存管的系统里,他还说,前期出现掉单也很正常。目前平台网银充值方面支持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3家银行。

后面转战“转账充值”,可以看到民生银行给我开了个虚拟账号,我用中国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了充值,到账速度还是很快的。

用户体验指数:3星 

江西银行存管系:银豆网、广信贷等 

4月20日,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战略投资银豆网,坐实了“国资”背景,同时在4月14日上线了江西银行资金存管。

注册完开通了江西银行存管账户,如下图,江西银行也是为用户开具了一个虚拟账户。

绑定银行卡后,下载相应银行的安全控件后即可快速充值。线上充值支持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7家银行,几次充值中未出现任何掉单,到账速度快。充值直接是走的银联通道,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行业人士表示,这种模式是代收,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信息泄露风险。

江西银行存管也可以选择通过支付宝和网银转账,与民生的体验基本一样。

江西银行存管也可以选择通过支付宝和网银转账,与民生的体验基本一样。

用户体验指数:4星 

广发银行存管系:宜人贷 

宜人贷的资金存管不公布广发银行的虚拟账户,也没有提示开通广发银行存管账户,而且只能通过PC端充值,感觉并不像真正的银行存管,客服未给出是否是已经上线的存管系统还是还在使用第三方支付。网银支付支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13家银行。

用户体验指数:2星 

用户体验指数:2星 

江苏银行存管系:开鑫贷 

开鑫贷是银行直连模式,网银直投只支持中国银行和江苏银行两家银行;快捷支付支持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4家银行,但是额度不高;还剩一种投资方式就是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但是这种方式操作较为复杂,先要完成电子账户注册,才能进行投资。我选择了中国银行网银投资,绑定银行卡成功后,投资时是从银行卡直接扣款,不存在充值和提现也为投资人的投资过程减少了很多时间。这种直连模式投资体验较好,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种模式存在被盗刷风险。

用户体验指数:4星 

用户体验指数:4星 

徽商银行存管系:德众金融、爱钱帮 

爱钱帮开通的微商银行存管同样给用户开通了虚拟账户,充值手段多样,网银充值支持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31家银行。

还可以使用支付宝,跟江西银行民生银行一致,使用的是转账功能而非充值功能。

用户体验指数:4星半 

用户体验指数:4星半 

总的来说,银行资金存管是目前网贷行业的急需解决的最大合法合规问题,而目前已经完成银行存管对接的平台不到20家。银行存管对用户来说是增加了资金安全性但一定程度上也损失了用户的体验度,从上面测评可以看出,江西银行、徽商银行及江苏银行的体验较好,民生最差

摸底P2P资金存管 银行门槛很高冷?

上述瑞钱宝与联动优势、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合作模式,也正在汇付天下与恒丰银行之间开展。日前,作为服务国内P2P网贷领域市场份额最大的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宣布旗下汇付数据公司已为超过900家P2P平台提供账户系统托管服务。

2016-01-31 07:08

支付乱象背后浮出发展模式弊端

富友支付总裁吴伟则直言,未来牌照注销会常态化。目前支付机构数量众多,同质化竞争严重,大部分支付公司的生存境况并不好,不能良性持续发展的公司会剑走偏锋,引发系统性风险。建立退出机制,既能对支付支付本身,平台安全要求提高。

2016-02-24 07:46

完善监管政策 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仅在1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为59家,新增问题平台就多达88家。特别是2015年底e租宝事件的爆发,涉及金额超过500亿,暴露出互联网金融发展中一系列问题。

2016-03-17 01:00

翼龙贷涉嫌资金池违规操作 加盟模式屡被质疑

“恐龙时代,翼龙称霸天空;互联网金融时代,翼龙贷独树一帜;您的移动理财专家,翼龙贷,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协议内容显示:为提高投资者的资金利用率和流动性,实现收益增值,乙方运营的翼龙贷网(以下简称翼龙贷) 自主推出翼存宝。

2016-01-05 09:06

翼龙贷信息不透明或存投资隐忧

两方协议存投资隐忧 记者注册账户并购买翼存宝产品,并未被立刻告知投资项目和资金去向,得到的仅是上述两方协议,并没有提及第三方借款人的任何信息。甚至直到第三天投资款已经开始计息,仍未看到匹配项目信息和资金流向。 “这可能说明翼龙贷的融资和找项目是分头做的。”一位资深P2P从业者告诉记者。 “按照翼存宝商一定是当地人,借款人一定是当地人。

收益率20%的P2P仍不少 北京市金融局:最好不碰

在一次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内部闭门会上,相关人士透露,像这些收益20%的网贷平台最好不碰。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收益率在20%的平台仍然不少,究竟是什么样的借款人可以承担如此高昂的费用?其背后是模式创新还是精心策划的骗局? 钱宝网:年收益最高达72% 在超高收益的平台中,微商。

2016-03-21 10:14

翼龙贷信披瑕疵被疑存空头借款人 投资者:无合同

债权信息不透明,投资者抱怨无投资合同亦无法监管资金去向 1月10日,长江商报记者购买翼存宝3708期产品发现,投资者可以看到债权详情,并非先融资后放贷模式。

2016-01-18 09:22

钱宝网争议两重天:创富微商or圈钱网站

宝券的奖励。据记者了解,1宝券=1钱宝币,宝券不能提现,可用于兑换抢红包机会、客户端购物、抵扣支付雷拍、抵扣支付宝购、及购买电影票。 另外,用户想在钱宝网进行账户提现,需账户余额大于2000钱宝

2016-03-21 09: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