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买卖厦华电子 民商集团被罚


来源:中国网

公开信息显示,民商集团成立 于2013年12月31日,是重庆市迄今注册资本金最大的民营经济实体。注册资本高达33.781亿元,这也使其成为近年来重庆民企抱团资金规模最大的一家巨无霸。

证监会一则行政处罚通报,使得民商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商集团”)副总裁石金华操纵法人及个人账户买厦华电子(600870.SH)股票一事浮出水面。

公开信息显示,民商集团成立 于2013年12月31日,是重庆市迄今注册资本金最大的民营经济实体。注册资本高达33.781亿元,这也使其成为近年来重庆民企抱团资金规模最大的一家巨无霸。

证监会披露,民商集团副总裁石金华通过蔡某军、陈某、魏某借用“王某昌”等6位自然人股票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将民商集团及其统一控制和管理的民商(重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安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资金转入账户组5998万元,并要求蔡某军、陈某、魏某在资金到账后买入“厦华电子”股票,没有违法所得。

对此,厦门证监局决定责令民商集团改正,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石金华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有律师指出:“民商集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了《证券法》关于‘法人以他人名义设立账户或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的行为,时任民商集团副总裁石金华作为主管人员,负有责任。”

从2014年4月1日起,厦华电子原有主营业务停顿,随后该公司筹划了多起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为该公司的重组高峰期,该公司先后拟收购上海火瀑云计算机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爱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但均因各种原因终止重组。2016年3月14日,厦华电子再次停牌重组。4月30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作价18亿元、以“股份+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数联铭品100%股权。

厦华电子收购数联铭品方案公布之后,由于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清晰遭遇广泛质疑,其高溢价等问题也引发交易所的关注。

尽管存在如此多的质疑,但并未影响厦华电子的股价飙升。自5月30日复盘以来,公司股价最高飙升至13.16元,较其停盘前的收盘价7.23元(3月4日)翻了将近一番。

记者注意到,证监会的处罚信息中并未提及石金华操纵账户买入厦华电子发生的具体时间,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此类案例一般发生在18个月之前。从调查开始到分析线索、勾画账户/资金关系图等前期调查工作需要较长时间。不仅如此,一般监管部门调查结束后还会留两个月的申辩期。”

另据记者了解,石金华曾担任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一创摩根”)合规总监,后担任民商集团副总裁,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和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在资本市场比较活跃,目前已从民商集团辞职。

民商集团主要以金融投资为主,实业投资为辅。优先启动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基金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同时通过控股新设、收购、参股等方式逐步介入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金融业务。

业绩4年增长25倍 厦华电子收购“放卫星”

而厦华电子在公告中表示,借助本次交易,公司将转型从事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业务。厦华电子同时提醒:“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的采购与销售业务,与标的公司从事的商业大数据业务差异较大,不存在显著可量化的协同效应。” 记者就上述问题致采访函给公司,5月17日下午,公司董秘办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会将邮件转给相关负责人,5月18日公司相关人士告知记者,已就上交所问询函给上交所进行了回应,请关注公...

厦华电子遭上交所问询 股民头大公司称压力不大

不过,上交所近日对上述交易进行事后问询时发现了几个问题,分别是关于标的资产的高估值、关于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的不确定性、关于标的资产行业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以及关于草案中披露的标的资产经营模式等相关问题。 就此,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不愿署名的厦华电子中小股东。有散户投资者指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在5月18日前做出回复,之后尚需再次等待上交所的问询及审核。因此,公司股票的复牌时间势必大幅延后。

2016-05-12 02:33

厦华电子欲砸18亿元转型大数据

此时,数联铭品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2.5亿元。 这还不够,半个月后,厦华电子根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数联铭品净资产12489.90万元等财务数据,给出了18亿元的估值,增值率1308.17%。 就在厦华电子对数联铭品资产评估基准日之前半个月,引入了一家从事股权投资管理的新股东“北京万桥”。据披露,北京万桥王文学现金出资5000万元获得4%股权,若厦华电子顺利以18亿元收购数联铭品,北京万桥持有的数联铭品4%股权将估值7200万元。

2016-05-10 08:46

厦华电子进军大数据行业

未来数字经济占据经济的主体地位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数据在变成整个经济社会的核心资源。我国大数据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有数据显示,2015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约为116 亿元,同比增长38%。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未来几年,随着应用效果的逐步显现,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增长。

2016-05-13 07:29

厦华电子拟18亿收购数联铭品 复牌以来连拉3涨停

据厦华电子5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根据上交所二次问询函要求,公司、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对二次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对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及摘要进行了修订。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5月30日起复牌。

2016-06-01 13:54

温州民商银行盈利了

特别是到2015年底,温州民商银行实现净利润1018万元,不良贷款为零,成为国内同批试点民营银行中第一家实现盈利的银行,受到了银监部门的优良评价。 温州。

厦华电子拟高溢价收购被上交所问询

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单一客户成都网格的具体情况、双方的合作过程、对成都网格的销售占其采购的比例等,说明标的资产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  再次,关于标的资产行业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从业务来看,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采购数据、加工并形成产品出售;从历史经营数据来看,主要收入来自于出售给成都网格的“速易递金融云平台”,价格约3000万元。

2016-05-12 07:18

民商银行开业当年实现盈利 净利润1018万无不良贷

目前,温州民商银行已与苍南三联纺织品市场、温州食品协会、温州汽车零部件市场等单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累计发放贷款376笔,金额共计62514万元。根据温州民商银行的计划,今年,员工将增加到170人,同时至少投入1亿元建设一套专为小微企业设计的“小而精”的核心业务系统。

2016-03-25 07:2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