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秘密商讨B计划:决不让英国像敦刻尔克胜利撤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盟据称正为公投出现的最坏结果作准备。英国《独立报》援引欧盟官员消息称,欧盟过去数星期已秘密讨论应付英国脱欧的“B计划”。

新闻配图

英国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3日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因工党议员考克斯16日遇刺身亡而暂停拉票活动的“留欧”和“脱欧”阵营,在“停火”3天后于19日重启宣传攻势。最新民调显示,“留欧”阵营支持率有反超“脱欧”阵营的态势,但两者差距依然不大。

欧盟据称正为公投出现的最坏结果作准备。英国《独立报》援引欧盟官员消息称,欧盟过去数星期已秘密讨论应付英国脱欧的“B计划”。该报引述法国欧盟官员称,有强硬派倡议一旦公投决定英国离开欧盟,欧盟要令脱欧过程困难重重,令它成为一次痛苦的过程,以免脱欧恍如病毒蔓延。

《独立报》称,欧盟高官花数星期秘密开会研究应变,但焦点并非在如何令脱欧过程顺利,而是在如何保障欧盟,部分官员认为一旦英国决定脱欧,整个脱欧过程应困难重重,以阻止其他国家仿效。一名法国高官向该报称,英国人总爱把撤退描绘成胜利,“但其他27个欧盟国家不希望英国脱欧像第2次世界大战英军撤出敦克尔克那样,而是要更像拿破仑从莫斯科撤退(般难看)。”

法官员:脱欧要像拿破仑败走

事实上,有欧盟官员上月已向《金融时报》表明:“(让英国)把脱欧当成成就,将是欧盟的末日。绝不能让此情况发生。”有官员更表示,有必要阻止英国脱欧如病毒般传染其他国家。

假如周四公投通过脱欧,民众将有6星期时间挑战公投结果。首相卡梅伦相信最快会在下周二在欧盟峰会上,正式向欧盟提出英国脱欧申请,启动借2009年《里斯本条约》加入欧盟条约的第50项条款,开展脱欧程序。

英将被禁参与欧盟会议

根据该条款,英国将有2年时间与欧盟商讨往后的双方关系。当年有份设计出脱欧条款的达夫(Andrew Duff)表示: “欧盟不会让已经离开的国家长时间在捣乱。脱欧条款仍然把大数多筹码集中在留欧成员的手中。”

《独立报》称,德国和法国正草议27个欧盟成员国应对英国脱欧指引,当中或包括禁止英国参与欧盟方的脱欧谈判。法国消息指英国在两年时间内亦可能被排除在欧盟决策机制外,英国将有如被降格为候选会员国,不能再出席欧盟会议。

德财长:维持强大欧盟

另一大变数是,欧盟官员不肯定届时跟欧盟谈判的英国首相是谁,也不知道英国的盘算。倘若英国选民如决定脱欧,显示卡梅伦游说失败,届时可能会宣布将会下台,有法国官员称:“我们不知会与谁或机构处理脱欧问题。是卡梅伦?还是(前伦敦市长、脱欧派主要人物)约翰逊?英国想离开欧盟,但仍留在单一市场?抑或彻底撇清与欧盟的关系?”

虽然有官员计划苛待通过脱欧后的英国,作为对其他成员的警戒,但亦有温和派认为不应用力过猛,考虑现实可行的方法,以免刺激欧盟内的疑欧情绪。报道指出,法国总统奥朗德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倾向温和处理,认为重点应在如何保护欧盟,而非向英国报复。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呼吁,要维持一个团结强大的欧盟。他没有提及英国,并承认欧盟并不完美,但称21世纪没有国家可以单凭一己之力应付21世纪的挑战。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脱欧派要员宣布倒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3ea78d86-df68-47e0-95ea-d1c2c230dc47.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