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片执行董事王裕仁:打造中国原创文化产业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猫片与合一影业在京签署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合作的首批电影项目包括《无限恐怖》、《龙蛇演义》、《阳神》三部史诗级网络文学作品。一时间,猫片执行董事王裕仁成了影视圈的红人,这位生于80后青年,拥有剑桥大学学士、投资人、制片人等多重光环。

中新网6月21日电 猫片与合一影业在京签署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合作的首批电影项目包括《无限恐怖》、《龙蛇演义》、《阳神》三部史诗级网络文学作品。一时间,猫片执行董事王裕仁成了影视圈的红人,这位生于80后青年,拥有剑桥大学学士、投资人、制片人等多重光环。

王裕仁1985年生于北京,2003年被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录取,就读数学和理论物理专业,主修量子物理、相对论等学科,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的王裕仁并没有直接投身文化领域,而是选择在纽约工作,曾就职于vested capital 基金管理公司,从事能源、科技等产业的投资,开始了自己投资人的生涯。

经历了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王裕仁毅然放弃在美国基金公司的高薪工作,回国进军地产行业,曾担任北京协成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组建了国内首批从事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的REITS基金之一,后投资范围辐射至金融服务、健康及文化产业。随着同影视行业的频繁接触,王裕仁对文化产业的兴趣逐渐显现出来。

留学期间,王裕仁曾在著名的剑桥大学戏剧社团(CUADC)担任编剧及制片,而自幼学习钢琴的经历,也让王裕仁有着超高的艺术修养,奠定了他此后在影视行业的良好基础。2012年起,王裕仁决定投身更有兴趣和发展空间的影视行业,进行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并成为金色传媒(前身为金色池塘影视)总裁,制作发行多部热播影视作品,包括《今夜天使降临》、《天使的城》、《爱的妇产科2》等,该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2日登陆新三板。此后,王裕仁更是预见到国内泛娱乐产业IP热的到来,创立了中国IP版权运营企业猫片传媒,打造中国原创文化产业链。

王裕仁是个做什么都追求做到极致的人,在文化行业摸爬滚打多年,逐渐打造出一艘原创IP巨舰。在去年猫片2015战略发布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李明远、阅文集团CEO吴文辉、百度文学集团CEO刘丰,合一影业CEO朱辉龙,基美影业CEO程笳祺,天神互动董事长朱晔,甲游网络CEO唐江水,漫娱文化总裁杨严,及著名作家忘语、蔡骏、林海听涛、常书欣、灰熊猫、丁墨等互联网、文学、影视、游戏、动漫及金融领域大咖逾百位嘉宾出席,使猫片一举奠定了在IP时代独一无二的行业地位。

在好IP千金难求的背景下,猫片先于行业一步获取了大量网络文学IP、影视IP、游戏IP,其中包括《将夜》、《龙蛇演义》、《无限恐怖》、《阳神》、《遮天》、《凡人修仙传》、《冠军教父》、《葫芦兄弟》手游、《鬼吹灯》真人游乐馆(俗称“鬼屋”)等;并与多家国际知名制作、发行机构合作,其中包括基美影业、合一影业、阅文集团、百度文学、天神互动、甲游网络、CMGE中国手游等。

早年的留学经历和之后在国内的打拼,让王裕仁对国内和国外两个文化市场都有很深的了解。作为一名龙的传人,与生俱来的责任感让他觉得有义务把这些属于中国人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向世界舞台,创建猫片的初衷正是基于这种理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