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活民间投资 “苏民投”揭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激活民间投资 “苏民投”揭牌》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记者 张玉 ○编辑 孙忠

江苏首家民营资本航母正式启航运营。6月20日,由红豆集团、沙钢集团、协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本86亿元的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民投”)在无锡正式揭牌。

尽管全国民间投资出现下滑,但江苏民间投资仍有小幅增长。受访人士指出,“苏民投”的发起意在将投资平台与国家大战略、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

“苏民投”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历时十个月。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大部分江苏民营企业都在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并购重组加快。“在此过程中,江苏不少企业都遇到了投资行为分散,金融杠杆运用不充分,信息来源渠道单一,开展跨省、跨境并购重组的能力比较弱,资本实力差等问题。“苏民投”的应运而生可以有效解决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投资问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表示。

“苏民投”目前确定入股企业11家,认缴出资总额86亿元。其中红豆集团、沙钢集团、协鑫资本、扬子江船厂、澄星实业集团、新城发展投资、丰盛集团等7家企业各认缴出资10亿元;中超控股(002471,股吧)、正和投资、远东控股集团等3家企业各认缴出资5亿元;新苑投资认缴出资1亿元。

“苏民投”总裁胡颖对记者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打造金融服务、产业整合、资产(财富)管理以及国际并购等四大平台,以江苏无锡为注册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其中,产业整合平台将围绕江苏的一些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资本布局,对部分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不高的传统支柱行业,进行整合。支持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对整个行业上下游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并购来改变行业格局。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激活民间投资 “苏民投”揭牌》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