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港通渐行渐近 外资密集调研白马股(个股详解)


来源:证券时报

尽管A股闯关MSCI再度遭拒,但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外资机构的动向仍值得投资者关注。伊利股份主要业务涉及乳及乳制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酸奶、奶粉、冷冻饮品等几大产品系列。

尽管A股闯关MSCI再度遭拒,但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外资机构的动向仍值得投资者关注。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多家公司获外资机构调研,其中,又以老板电器比亚迪等白马股较受关注。

老板电器6月份以来也受到花旗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的调研。老板电器是专业生产销售厨房电器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嵌入式烤箱等;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类产品占销售收入90%以上。

关于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趋势,老板电器称,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关于产能利用率的问题,老板电器称,去年四季度新厂区投产后,未来3-4年产能都能满足。此外,机构还关注老板电器的海外拓展计划,老板电器对此表示,公司有专门的国际贸易科,拓展区域是东南亚国家。

2013年以来,老板电器的股价走出慢牛走势,截至目前,累计涨幅超过5倍;其中在2013年,2015年涨幅均超过一倍,今年以来老板电器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两成,大幅跑赢大盘。业绩方面,老板电器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37.49%。

海康威视也是外资机构较为关注的个股。6月13日至6月17日,日本冈三证券等多家外资机构集体调研海康威视。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海康威视的产品涵盖视频监控系统的所有主要设备,包括前端采集设备、后端存储及集中控制、显示、管理及储存设备。

其他个股中,鞍钢股份比亚迪汇川技术、蓝思科技、深天马A信维通信、远大智能、中工国际等个股也较受外资关注。其中,机构在调研蓝思科技时,还问及时下热门的3D玻璃概念。机构询问,公司再融资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何时能够达产?设计的2700万片产能能否满足市场需求?

蓝思科技称,公司再融资计划于2015年5月推出,募投项目规划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设计的,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的市场情况来看,采用3D曲面玻璃的主流手机市场反响很好,公司将加快该募投项目的进度,并扩大对3D曲面玻璃的投资。

此外,沪港通的白马股伊利股份6月份以来受到瑞银证券、摩根士丹利等逾10家外资机构的调研。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公司一季报情况。另外,伊利股份公布的上述外资机构调研记录中,并没有详细介绍这些机构的调研内容;但公司同时公布的6月份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中,主要涉及到四个方面。

其中,关于公司一季度毛利率改善明显的原因,伊利股份称,公司2016年一季度毛利率42.5%,同比增长4.93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成本下降,二是结构提升;其中成本下降是更为主要的原因。

关于国外基地的情况,伊利股份称,2014年,新西兰一期年产4.7万吨奶粉工厂正式投产。2015年年末,公司新西兰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已完成设计规划,预计在2017年4月完工;该项目包括奶粉、液态奶等产品加工,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基地。

伊利股份主要业务涉及乳及乳制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酸奶、奶粉、冷冻饮品等几大产品系列。业绩方面,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亿元,同比增19.26%。股价方面,伊利股份最近几个月震荡上行,今年以来累计涨2%,而沪指同期下跌近两成。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