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香港处于20年来最艰难时期 需考虑年轻人出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李嘉诚认为香港正处在二十年来最艰难的时期。与巴菲特和盖茨不同的是,李嘉诚反对向富人增税。“千万不可以有些人就抽低点(的税),有些人抽高,这就会大乱了,”他说。

香港首富李嘉诚

【相关阅读】

李嘉诚:不管公投结果如何 在英国的生意会持续下去

外媒:李嘉诚财富急剧缩水 长和股价跌至4年新低

李嘉诚又有投资大动作 押注铀价反弹

香港首富李嘉诚呼吁通过提高公司税的办法来解决贫富差距,并敦促政府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机遇,缓解他们日益上升的不满情绪。“公司赚的钱,你多抽1-2%的税,就会有很多穷人受益,”长和主席李嘉诚接受彭博电视Angie Lau采访时说。

“最重要是政府要考虑年轻人出路的问题,要解决他们前途的问题。”这是李嘉诚自2012年以来首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李嘉诚认为香港正处在二十年来最艰难的时期。他加入的这场有关全球收入不平等现象的讨论已促使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等人呼吁对富人增税。与巴菲特和盖茨不同的是,李嘉诚反对向富人增税。“千万不可以有些人就抽低点(的税),有些人抽高,这就会大乱了,”他说。

虽然香港凭借低税率登上了IMD商学院全球最具商业竞争力排行榜首,但香港每七个人就有一人的家庭月收入只有2,1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香港十大富豪拥有的财富超过本地GDP的三分之一。

香港拥有最强大的亿万富豪俱乐部,占GDP超过35%

至于税收,根据毕马威的数据,香港企业税税率上限为16.5%,远低于美国的40%和全球23.6%的水平,在全球属于垫底水平。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