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公投让一大波港股中枪 伦敦地位削弱不利香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英国脱欧可能会削弱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或影响不少中国公司在伦敦金融市场进行的商品及外汇对冲交易。香港和英国之间金融联系紧密,长期来看,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削弱亦不利于香港。

李嘉诚接受采访时表示退欧对香港不利

英国明日将举行脱欧公投。彭博社援引分析师观点,英国如果脱欧,可能会引发资金由股市流出,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如果英镑下跌,欧洲市场动荡,对该地区敞口较大的港股公司将受拖累;而对发行英镑或欧元债的中国企业来说,将有利于减轻偿债压力。

Survation的最新民调显示,“留欧”阵营支持率为45%,而“退欧”支持率为44%,在误差范围内领先一个百分点。

英国收入占比最高的港股公司

彭博数据显示,香港上市的1967支个股中,英国为62支个股贡献了收入。

最新年度来自英国的收入占比不低于20%的11支:伯明翰环球(100%)、励晶太平洋(76%)、国浩集团(53%)、京西国际(51%)、中华汽车(49%)、电能实业(48%)、永骏国际控股(34%)、长江基建集团(28%)、意科控股(28%)、友川集团(25%)、香港交易所(20%)。

最近一个月跌幅最大的个股:励晶太平洋、滉达富控股、联亚集团华人置业、意科控股。

最近一个月涨幅最大的个股:友川集团、荟萃国际控股、勤达集团国际、香港交易所、长江基建集团。

注:彭博筛选中不包括主要证券上市地不在香港的汇丰控股、渣打银行

富瑞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6月20日报告: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中,股价与英镑兑美元汇率之间相关度最高的个股:思捷环球、汇丰控股、中远太平洋、IGG、电能实业、长和、华荣资源、伟易达集团、新确科技、恒腾网络

如果英镑下跌,上述个股跌幅最大。

野村分析师Mixo Das等人6月17日报告:亚洲股市受脱欧影响最大的将是那些在英国或欧洲敞口最大的公司

英国收入占比较高的香港上市公司:电能实业(48%)、长江基建集团(28%)、香港交易所(20%)、汇丰控股(18%)、联想集团(10%)。

对于汇丰,假设其50%的欧洲收入来自于英国。

脱欧将令港股承压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英国若脱欧,可能会引发避险资金由香港股市流出,转向美元、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

香颂资本总裁沈萌:英国脱欧可能会削弱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或影响不少中国公司在伦敦金融市场进行的商品及外汇对冲交易。香港和英国之间金融联系紧密,长期来看,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削弱亦不利于香港。

时富资产管理驻香港的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脱欧对港股会有间接影响。市场担心脱欧会令全球市场产生很大波动,会令港股杀跌,杀跌后应有逢低买盘介入。

野村分析师Mixo Das等人6月17日报告:短期内,脱欧可能会导致风险厌恶情绪提升。若脱欧导致亚洲股市跌幅超过5%,可能会提供更为清晰的买入机会,大幅回调会令亚洲股市接近全年区间的低端。脱欧的话,英国、欧洲还是其他国家央行都可能会进一步宽松,这些都会有利于股市反弹。脱欧则有关全球经济动能的疑问会增加,此外,这可能会促使其他欧盟成员国考虑脱欧,进而令市场对于欧盟能否维持下去生疑,而这会进一步打击企业的资本支出和整体氛围。

富瑞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6月20日报告:如果脱欧,市场假设英镑会首当其冲,其他市场将随之受影响

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投前一晚民调所显示的结果(即最终结果会有多么出人意料),以及市场已经反映的程度。

留欧短线利好港股

时富:港股近两天已经因为留欧概率上升而反弹,汇丰、渣打等个股已经有较大升幅;预计留欧结果出来,港股短线会上涨,但升幅不会大,21000点面临阻力。目前来看留欧的机会大一点。

富瑞:投票结果出炉后,香港市场周五可能出现明显反弹。

野村:留欧可能会令亚洲股市暂时喘口气,但仍难脱离区间波动态势,市场方向将再次受到美联储紧缩和中国信贷风险的主导,而这两方面因素目前来看均不利于股市。

野村经济学家的基准预测是“留欧”,“脱欧”只有25%。

香颂资本:留欧对香港股市短期正面,接下来香港股市还是更多受中国经济基本面影响。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