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险事件最后一件大事将落地 砸出“坑”后或有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浦泓毅○编辑孙忠

昨日大盘未能成功实现突破,主板与创业板都重回弱势震荡格局。获得机构一致热捧的市场热点物联网题材整体依旧强势,但相关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英国“脱欧”与否将于今日落定,市场各方关注其能否成为市场风险偏好变化的拐点事件。

沪指昨日小幅低开,而后围绕2900点一线窄幅震荡,接近中午时沪指跌幅有所放大,最大跌幅接近1%。午后沪指止住跌势,但反弹乏力。尾盘交易量有所放大,但指数未能重回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波动率较主板更大,上午最大跌幅一度达1.33%。午后物联网、虚拟现实等题材股走强,带动创业板指数反弹翻红。尾盘创业板指有所回落,最终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1.96点,下跌0.47%;深成指报10255.27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数报2137.49点,下跌0.3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6.80亿元,深市成交3599.97亿元,两市共成交5236.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400亿元。

盘面上看,深圳本地股、军工板块、物联网题材成为热点。三川智慧、奥维通信延华智能等涨停。亚星锚链、振芯科技等军工股午后一度出现脉冲式上涨行情。跌幅居前的个股则集中在稀土永磁板块。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内市场多处于乏味的震荡格局,一些机构积极围绕少数共识度高、持续性相对较好的热点题材抱团取暖。物联网题材借近期国际技术标准获通过、三星宣布大举投资等事件性因素影响,在资本市场受到高度关注。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在本周以研报形式集中唱多该板块,也在二级市场中获得不错的反响。物联网板块整体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

不过,细究题材内部,个股走势正出现分化,机构资金在做多物联网板块同时频繁换股,个股累积一定涨幅后即遭资金弃守。在周三,机构集体抛售当日涨停的汉威电子,流入苏州固锝。昨日,汉威电子冲高回落,全天振幅逾10%,最大跌幅达2.9%。苏州固锝也在盘中宽幅震荡,收出长上下影线。

与此同时,涉足智能建筑领域的延华智能成为机构做多物联网的新宠。截至昨日,该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涨停,累计涨幅相对其他较早启动的同题材个股较少。昨日该公司出现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74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6.1%。

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机构抱团取暖固然容易形成市场热点。但若得不到市场情绪配合,较早介入的机构资金往往会对短期浮盈获利了结,建议中小投资者注意甄别热点题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谨慎追高。

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大概率将在24日A股交易时间内“靴子落地”。针对此事对中国市场的潜在影响,兴业证券认为,英国“退欧”公投的结果落地是近期海外市场风险事件最后一件大事。如果公投结果确认为“留欧”,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但由于近期资本市场已经体现了“退欧”概率的下降,“留欧”的冲击可能相对偏缓,A股市场受到的影响更加有限。如果公投结果为“退欧”,A股市场可能会受到风险偏好下降的冲击,但由于此后的宏观环境相对温和,在砸出“坑”后可能有布局的机会。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