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宣布石油战停火 到底谁赢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沙特阿拉伯新任石油部长Al-Falih说,原油供给过多已经结束。这意味沙特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战争亦已结束。谁赢得这场战争,难以回答。持平而言,可能是沙特阿拉伯赢得了这场战争,但代价巨大。

沙特阿拉伯新任石油部长法力赫(Al-Falih)

【推荐阅读】

还谈什么石油战 沙特掌控了美国最大的炼油厂

油价跌到多低石油战才会分出胜负?

石油战打了一年 OPEC为何打不死美国页岩油

沙特阿拉伯新任石油部长法力赫(Al-Falih)说,原油供给过多已经结束。这意味沙特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战争亦已结束。谁赢得这场战争,难以回答。持平而言,可能是沙特阿拉伯赢得了这场战争,但代价巨大。

“尽管全球石油产量过剩且油价下跌,沙特等国家仍是关注焦点,一旦市况好转,由于这些国家策略上的重要性,预期将由他们来平衡供需,”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援引法力赫的讲话称。

“沙特的石油政策是以责任感为根基,在寻求维持供需平衡的同时,亦注意降低对生产商和消费者的油价,”法力赫在沙特阿美官网发表的声明中称。他在陪同沙特阿拉伯副王储萨勒曼访问美国期间发表上述讲话。

休斯敦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周三援引法力赫的话报导称,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已经消失”。

“目前的问题在于,消化全球积压库存的速度有多快,”法力赫向该报称。

根据该报,他并称“这仍将遏制油价反弹的速度。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我们还需等待,看看情况到底如何”。

2014年9月,沙特国营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一方面增加产量,一方面又增加对亚洲客户的折扣,这让成本较高的生产商难以竞争。美国页岩油业者被迫降低成本,攺善科技,并拼命生产,以避免债务违约。

然而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北美已有81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申请破产。单单在德州,便有41件破产案例,债务高达243亿美元

其结果,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到了2014年底水准,沙特则扩大了市占率。

沙特虽赢得了市占率,代价却惨重,金钱损失最为明显。沙特目前每日产量为1020万桶,与油价处于每桶100美元相较,Saudi Aramco公司每日收入少了达6亿美元。美国页岩油行业损失同样达此数。但低油价让美国经济得以复苏,而沙特经济则遭到重创,因其经济几乎全靠石油。这促使沙特不得不改弦更张。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