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方表态尊重英国选择 俄罗斯:未干涉脱欧进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普京在上合峰会

普京在上合峰会上表示,“英国公投前后,我们从未干涉,也从未就此表态,在我看来,我们的言行举止是非常正确的。这是英国人民的选择。目前看来,英国人决定脱欧,将办理相关正式手续,我们将对此密切关注。”

此前各大国及国际组织机构已纷纷就英国脱欧结果表态,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尊重英国退欧的决定,英美之间的特别关系仍然稳固,英国、欧盟仍将是美国不可或缺的伙伴。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今日是欧洲一体化的转折点,欧盟27国不应该再做出进一步分裂的决定。将于下周二就英国退欧事宜向德国下议院发言。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英国的脱欧谈判必须迅速,极端主义的崛起有巨大的危险。 爱尔兰央行表示,已经准备好措施确保英国退欧公投后的金融稳定。

央行

中国央行表示,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美联储表示正密切监控全球金融市场动向必要时将通过货币互换提供美元流动性,已经准备好必要时与其他央行动用现有的货币互换,以提供足够的美元流动性。若基金市场遭受压力,可能危害美国经济,届时将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表示,密切关注金融市场,欧洲央行将继续履行职责,确保欧元物价稳定以及金融稳定。已准备好在必要时以欧元或其它货币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欧洲央行与其他央行保持密切联络。就资本和流动性而言,银行系统具有弹性。

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均已表示或将提供额外流动性,与其他央行紧密联系并可能动用货币互换安排。但曾任职于纽约联储的Guha表示,联合干预的门槛很高,估计最后看到的将是单边行动。

机构

G7声明称,英国脱欧公投后正监控市场动向。 

IMF呼吁英国与欧洲政府共同确保新经济关系的平稳过渡。IMF总裁拉加德表示,IMF支持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为银行业系统提供流动性的承诺。IMF将继续关注进展,并准备在必要时为成员国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