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62岁徐宪平请辞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徐宪平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62岁徐宪平请辞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3年2月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身份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徐宪平,已于2016年6月提前结束任期。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016年6月24日下午在北京闭幕。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追认全国政协第四十三次、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分别作出的关于撤销朱洪达、上官永清、姚中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接受叶迎春、徐宪平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这意味着,2013年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身份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徐宪平已提前结束全国政协委员五年一届的任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三十一条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如遇非常情况,由常务委员会以全体组成人员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得延长任期。”

徐宪平(1954.10)是湖南隆回人,早年长期在湖南省工作,曾任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湖南省计委主任,湖南副省长、省委常委等职,并于2009年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2013年2月,时年59岁的徐宪平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身份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界)。

随后,2015年3月5日,国务院集中公布的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宣布:免去徐宪平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职务。

[责任编辑:suxing]

标签:政协人事 徐宪平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