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仅仅是开始,下周发生这些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一场历史性公投,为英国和欧盟的结盟画下句号。金融市场事前纵然已做足沙盘推演与全面戒备,但当震撼弹正式引爆时,市场仍然哀鸿遍野。

一场历史性公投,为英国和欧盟的结盟画下句号。金融市场事前纵然已做足沙盘推演与全面戒备,但当震撼弹正式引爆时,市场仍然哀鸿遍野。

接下来,英国将步上荆棘的分手之路。英国与欧盟这两个休戚与共的经济体将如何发展新关系、英欧货政策又将出现甚么变化,已迅速成为接下来的课题。

与此同时,美联储升息步伐也被全然打乱。英国公投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其半年度国会证词已透露出忧心。尽管美国经济向好,也难独善其身。随着公投脱欧结局逐渐明朗,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五暗示,美联储至少在至2018年初之前升息的机率微乎其微。

展望下周,美欧日均有制造业PMI公布;英国、美国及加拿大有第一季GDP数据,日本及韩国则将分别发布最新CPI,投资者将重返基本面。

中国方面,将公布中国6月份官方和财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5月份工业利润数据。

周一,中国5月份工业利润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在今年1-4月同比增长6.5%之后,预计又将是一个不错的数据

这反映出稳定的工业增加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放缓的共同作用。如果政府希望恢复对企业招工和投资的激励,持续的利润增长至关重要。

周五,中国6月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财新将公布6月份制造业PMI。预计统计局PMI 从50.1降至50.0,而财新PMI持平于49.2。这预示制造业形势基本没有变化。其他初步指标,包括卫星制造业指数和World Economics销售经理人指数,都表现出稳定。如果又是一系列50 左右的数据,这将与经济继续温和增长的预期相符。统计局还将公布6月份非制造业PMI。在5月份达到53.1之后,预计又是一个良好的数据。在最近几个月里,该指数一直因建筑业热潮而受到支持,而服务业的表现则没有那么抢眼。

公投过后五因素助你判断后市走向

货币市场

衡量未来几个月银行借贷成本的FRA/OIS利差创出了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率先表示随时准备动用货币互换协议等手段提供充足流动性以确保市场稳定。公投结果意味着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如今站在了防止英国脱欧引发金融危机的第一线。

波动率越来越起伏不定

衡量市场波动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在英国公投开始前因民调结果显示留欧阵营以微弱优势领先而一度出现下降。脱欧成为现实后,预计该指数及其衍生品会走高。

避险货币

英国公投结果在外汇市场掀起波澜,避险货币纷纷上涨。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兑挪威克朗汇率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盘中涨幅纪录。日元兑美元汇率也升破了100日元大关,为2013年来首次。与此同时,美元兑澳元上扬,瑞郎兑欧元走高。欧元也是英国公投之后面临最大压力的货币。公投之前一段时间,汇丰控股全球货币策略主管David Bloom曾经表示,瑞郎是英镑以外另一种可以很好衡量英国脱欧风险水平的货币。

中国和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已跌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货币贬值的忧虑总会让人联想到2015年人民币意外贬值引发的全球市场剧烈震荡。衡量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个月隐含波动率的指标在英国公投结果揭晓后大幅上涨。

期货和欧洲美元

交投活跃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在英国公投后持续下挫。2016年12月交割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持续走高,表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市场预期下降。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