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等3人被通报:9亿买度假村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中国多个地市的党委、纪委等单位集中传达学习的一份来自中央纪委的通报低调披露,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这三位省部级干部因“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譬如,2016年6月15日,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另外,据西藏纪检监察网报道,2016年6月8日,西藏那曲地区纪委印发《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地(中)直各单位、各县各乡镇及时传达学习,警醒广大党员干部。

上述文件编号为“中纪通【2016】6号”的通报中所提及的三人徐福顺、王宜林、杨华都是省部级干部。

其中,徐福顺现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宜林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现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而2011年至2015年间,身兼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的王宜林与杨华曾在中海油“搭档”,当时王宜林担任的职务是中海油董事长,杨华则担任中海油总经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还从地方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新闻报道中获悉,徐福顺、王宜林、杨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问题包括“在党中央持续高压的态势下,依然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以及“并未报国资委审批的情况下违规购买北京金湖度假村,共花费公款9.497亿元”等。

网站截图

其中,违规购买北京金湖度假村一事早在2015年9月的《中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就已被提及。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6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随后,2015年9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全文发布了《中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详细通报了中海油党组关于违规购置金湖度假村、以会养“村”问题整改的情况:

一是深刻反思检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针对顶风违纪收购金湖度假村严重问题,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深刻反思检讨。党组认识到,收购金湖度假村严重违背了中央关于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说明党组大局意识和政治敏感性不强,在重大原则性问题上认识不清,没有把遵守中央要求和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上升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党组将认真反思错误、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增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意识。在党组向上级组织做深刻检查的同时,党组书记杨华先后在公司党委书记‘三严三实’研讨班、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新任直管干部培训班、公司领导干部会等场合,专门把收购金湖问题作为反面案例,进行深刻反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此为戒,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二是对金湖收购过程开展专项审计。积极配合国家审计署等对金湖的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经总公司党组研究部署,按照公司内部审计程序,对收购金湖度假村的全过程进行内部专项审计,查明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三是明确定位,规范管理。再次强调金湖培训中心定位为服务公司党校与干部学院培训,服务员工培训以及内部生产、科研、管理等各类会议,不得对外经营。明确要求一律不得搞公务接待和会议聚餐,不得采购高档烟酒,拆除所有的休闲娱乐设施,降低金湖收费标准,目前均已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在全公司开展培训机构自查自改,下发《关于加强总公司培训机构及培训设施管理的通知》,对加强培训中心规划及设施管理、培训教学组织管理及学员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制定《总公司培训费管理细则》,规范培训费用管理。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