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规模大到不能忽视 蕴含极大商机


来源:参考消息

尽管有短期增长方面的担忧,但一些长期投资人认为现在是购买中国股票的一个好时机。

新闻配图

虽然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6月14日作出了不将中国A股纳入其颇有影响力的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但该决定不会阻止一些资产管理人投资这个世界第二大股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5日报道,作为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在其年度全球市场分类评审会议上表示它将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说投资者担心的市场可及度和规则透明度使它确信中国A股没有做好进入该指数的准备。

马修斯中国股息投资者基金的投资经理张宇(音)说,考虑到中国当局今年在制定规章方面作出的努力,MSCI的这一决定还是令人吃惊。

报道称,然而,一些基金经理说,市值达7万亿美元的中国A股规模已大到不能忽视的程度。据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说,通过市场资本化,中国股市目前占世界所有股票交易所市场资本总值的10%。如果按市场交易额衡量,中国股市占据的份额更大。

阿卡迪安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布伦丹·奥布拉德利说,对新兴市场投资者而言,中国提供了“大得多的投资机会。”该公司管理着690亿美元的资产。如果MSCI要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它就需要将该指数包含的股票数量增加近50%。

他说:“中国A股是一个庞大的、流动性充裕的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说,大多数人都认可中国股市蕴含的极大商机。”

报道称,尽管有短期增长方面的担忧,但一些长期投资人认为现在是购买中国股票的一个好时机。安石集团研究主管扬·德恩说:“中国经济增长较快,有实行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更大空间,而且它拥有较为年轻的人口。”

报道称,对积极主动的资产管理人而言,是赌这个国家从出口为主的经济模式转向消费驱动的经济模式的时候了。

一些大企业已经开始做好准备。年初,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企业贝莱德投资集团在香港设立了A股交易基金,该基金规模目前已经增至1.14亿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