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金行:私募基金 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凤凰理财

近两年来,私募基金发展迅速。截止2016年4月底,已经登记的私募管理人有25800家,运作产品28000只,具有产品的私募管理人8500家,平均规模6.7亿元。随着私募基金快速的发展,各种问题接踵而来,2016年一季度发生的私募基金非法集资事件涉案备案基金5.73亿元。

在汇金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汇金行)首席投资顾问廖志刚看来,无专业投资能力的民间机构大量涌入私募行业,搅乱了私募基金市场。这些机构缺乏具有风险意识的团队和专业的从业者,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非专业甚至零门槛进入的杂牌军严重匮乏专业知识,基本上毫无自管能力,一旦发生重大变化时,无力进行策略调整,从而违法违规情况频频而生。

因需而动购买私募需谨慎

2016年上半年,证监会及各机构都不同程度的开展了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对私募基金的认识,提升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廖志刚表示,即使有些私募已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也不能作为信用凭证。协会备案并不能够证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和合规情况的持续性,也不能保证基金财产安全。如果有管理人把在协会备案的资格作为自身的一种信用保证,投资者需小心谨慎,不得盲目轻信。建议有条件的投资人可针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毕竟百万的投资不是小事,在谨慎选择的同时更要看到公司实际运行情况。

他提醒:“投资者需要增强风险意识,主动学习掌握与私募基金相关的法律知识,理性谨慎投资。合格投资者应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汇金行在对于合格投资者认定方面,严守相关法律法规,由专业团队进行严格把控,对每位投资者资金需求和投资能力进行精准评估。”

选择正规机构严抓风控安全起航

选择一家正规的专业投资机构对此尤为重要,汇金行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精髓,以踏实办事的心态进行投资。公司目前已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基金管理人认定。

廖志刚说:“汇金行只做最安全的基金。我们将基金募集期间客户的资金存放于募集结算专用账户,此账户开户行、账户名称、账户号码、监督机构等信息以及项目进行中的重大事项和运行情况均会披露给投资者。在投资人签订风险揭示书、基金合同时,我们将全程录音、拍照,这些电子材料进行存档、备份作为监督证明。如果说监管机构要求80分,那么我们会努力做到100分。”

时势造英雄,针对当前的行业局势,廖志刚表示:“人无诚信难自律,事无诚信乱秩序。一切从监管开始,一切从投资人的安全角度出发,做真正有价值的基金;和投资人一起创造财富、共享财富。这才是汇金行做基金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