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金融多种风险交织 防范“交叉感染”


来源:中国网

周延礼表示,中国保监会一直致力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规范性,并以安信保险、泰康在线等为例,称这几家互联网保险 公司开局良好,业务规模扩张迅速。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今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作为一个交易平台,形成了跨银行、跨保险、跨证券等多种风险交织的情况,从监管的角度考虑就需要防止“交叉感染”;另外,必须保证互联网经营的合法性,毕竟一些非法的互联网经营是互联网金融目前最大的隐患。同时,合法经营的规范性必须有所提高。

周延礼表示,中国保监会一直致力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规范性,并以安信保险、泰康在线等为例,称这几家互联网保险 公司开局良好,业务规模扩张迅速。

互联网金融公司都想改名叫网络金融或科技金融

“前两年提到互联网金融,大家觉得非常自豪。”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华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坦承行业面临窘境。如果在互联网能有效展开公司债券、地方债券的公开发行等,将导致中国整个金融体系再造。

2016-06-27 09:05

专家聚焦互联网金融:须加强监管也应充满信心

北京科技大学金融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澄在题为《互联网金融青春飞扬》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被认为是“野蛮生长”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现在做互联网金融的都是IT业技术公司,这些公司本质上不是做金融的,优点是包袱少、创新潜力大,缺点是没有传统金融机构完善的风控能力等,导致监管机构认为他们做的不是金融; 二是互联网金融。

2016-06-26 18:05

互联网金融公司都想改名 专家建议规范发展创新产品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在论坛上说。 “如果我们过于简单、盲目地把互联网的作用无限扩大,我们做的不是互联网金融,而是制造一堆泡沫,会给介入互联网交易的各方带来严重的风险和损失。”王国刚说。

2016-06-27 09:35

专家:让互联网金融回归产品

“互联网只能传递信息,而信息处理的工作仍然需要人来做,不是互联网自己能做到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在正在举行的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说。 “如果我们过于简单、盲目地把互联网的作用无限扩大,我们做的不是互联网金融,而是制造一堆泡沫,会给介入互联网交易的各方带来严重的风险和损失。”王国刚说。

2016-06-26 14:48

互联网金融“第二梯队”成军 布局缺乏突出版块

近来许多拥有“优良基因”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整合相关金融业务,共同组成了“第二梯队”。6月2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总经理朱光,正式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6-06-27 09:03

专家:互联网金融监管应加快立法进程

造成这些困难的重要原因之一又在于“金融之水”没有流向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姚景源认为,互联网金融等创新模式能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作为一种处于“青春期”的新兴业态,目前出现各种问题是难免的,需要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同时更要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充满信心。“要树立正确的监管出发点,并加快立法进程,实现依法监管、依法发展。

2016-06-27 07:32

奥马电器布局互联网金融遇阻

受此影响,其股价曾在一个月内连涨3倍。 奥马电器拟定增26亿元,以获得足够的资金构建互联网金融板块。然而定增方案迟迟未能过审,其保荐机构西南证券也遭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其互联网金融平台好贷宝营收数据,不抵行业排名前列网贷平台1个月的数据,其人均借款额、人均投资额,均与行业正常水平不符,引发质疑。

2016-06-27 02:10

朱峰:"互联网+保险"将提高互联网金融的风控能力

1月10日,新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在重磅榜单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公布后,安邦保险事业部总经理朱峰做了题为“让互联网金融更保险”的主题演讲。

2016-01-11 09:2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