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证券拟设立5.5亿元欣泰电气先行赔付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兴业证券先行赔付事宜取得进展。兴业证券27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据悉,这是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入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以来,首个先行赔付的案例。  

兴业证券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欣泰电气事件的报告》等议案。

公告显示,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如果欣泰电气被中国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而受到处罚,董事会同意公司对依法承担的责任主动进行先行赔付,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赔付发生后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合规办理该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的设立和赔付等具体事宜。

据记者统计,兴业证券本次先行赔付基金的预计规模超过了以往案例。此前,在万福生科一案中,平安证券设立3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1.79亿元;海联讯案中,上市公司的4位主要股东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0.89亿元。

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时要求,公司在先行赔付的同时,做好向欣泰电气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的追偿工作以及内部责任追究;要求公司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对IPO发行保荐项目的合规风控意识,严格所有项目的内控内核工作,提高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升公司整体风险管理能力。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