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缉毒犬 哥伦比亚警察的好帮手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波哥大6月27日电 题:缉毒犬——哥伦比亚警察的好帮手新华社记者何珊“我们一天24小时和它们在极端环境里生存,在丛林里形影不离,有时它们是我们唯一的陪伴,”带领缉毒犬执行任务的哥伦比亚巡警桑切斯说。在哥伦比亚打击毒品行动中,缉毒犬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缉毒犬天性忠诚、嗅觉灵敏,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缉毒犬成为哥伦比亚警方追查毒品的得力助手。哥伦比亚缉毒警察部门目前共有缉毒犬1000多只,它们经过专业培训,从事寻找毒品窝点和制毒作坊,以及救援、探测地雷和炸弹等工作。哥伦比亚缉毒犬训练负责人奥斯卡·查

【摘要】 哥伦比亚缉毒警察部门目前共有缉毒犬1000多只,它们经过专业培训,从事寻找毒品窝点和制毒作坊,以及救援、探测地雷和炸弹等工作。”  查孔说:“缉毒犬的嗅觉对于搜寻毒品来说至关重要,现在还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或设备能超越缉毒犬的嗅觉灵敏度。

新华社波哥大6月27日电 题:缉毒犬——哥伦比亚警察的好帮手新华社记者何珊“我们一天24小时和它们在极端环境里生存,在丛林里形影不离,有时它们是我们唯一的陪伴,”带领缉毒犬执行任务的哥伦比亚巡警桑切斯说。在哥伦比亚打击毒品行动中,缉毒犬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缉毒犬天性忠诚、嗅觉灵敏,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缉毒犬成为哥伦比亚警方追查毒品的得力助手。哥伦比亚缉毒警察部门目前共有缉毒犬1000多只,它们经过专业培训,从事寻找毒品窝点和制毒作坊,以及救援、探测地雷和炸弹等工作。哥伦比亚缉毒犬训练负责人奥斯卡·查孔对新华社记者说,缉毒犬的甄选基于以下几个方面:体型适中,适应不同地形和气候的能力强,以短毛犬为佳。更重要的是,甄选出的缉毒犬必须接受专业训练。查孔说,训练缉毒犬首先要培养它坚持不懈寻找猎物的兴趣和意志。“它们的行为方式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查孔说,“要让它们养成根深蒂固的狩猎习惯。”查孔说:“缉毒犬的嗅觉对于搜寻毒品来说至关重要,现在还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或设备能超越缉毒犬的嗅觉灵敏度。”对缉毒犬来说,除了要面对警方与毒贩交火、地雷等行动中经常出现的危险之外,由于经常在跳蚤等寄生虫很多的地区执行任务,寄生虫引发的疾病也是对它们生命的一大威胁。一旦缉毒犬由于寄生虫而染上重病,会被送回首都波哥大接受专业治疗,直至完全康复。此外,哥伦比亚的缉毒犬在服役期满后,还享有独特的“退休计划”。因为它们对缉毒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可以享受到很好的看管和照料。“缉毒犬的服役期限一般在8年左右,期满后我们会对其进行活动能力评估,看其是否还能继续工作,‘退休’的缉毒犬会被送到专门机构接受照料,”缉毒犬兽医罗德里格斯说。在哥伦比亚,缉毒犬也有评奖。一只名叫莫娜的拉布拉多犬就曾荣获哥伦比亚缉毒“美犬奖”。6岁的莫娜曾于2012年在波哥大机场协助逮捕了40名毒贩。2015年,莫娜再立新功,协助警察找到了多达一吨重的毒品。许多哥伦比亚警察都与和他们朝夕相处的缉毒犬有很深的感情。当缉毒犬在行动中遭遇不测丧生时,缉毒警察感受到的痛苦如同失去一个战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