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边境遇险夫妻:“一定要找到救我们的两名解放军”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长春6月27日电 题:边境遇险夫妻:“一定要找到救我们的两名解放军”洪亮、李君中吉林省图们市市民魏广生,日前来到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图们哨所,感谢救助自己和妻子的排长王世玉、上等兵韩大伟,并把写有“危难之中伸双手,彰显本色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连队。6月5日上午,王世玉带着韩大伟在辖区执行设卡勤务。9时许,一辆刹车失灵的电动三轮车沿着坡路冲了下来,撞上道路旁的巨石,司机魏广生被甩出5米多远,坐在车上的魏广生妻子张玲也被三轮车死死压住。“带上急救包!”王世玉和韩大伟迅速奔向车祸现场。两人将侧翻的三轮车奋力

【摘要】 ”王世玉将急救包打开,把三角巾递给韩大伟,并脱下军装垫在魏广生的腰部,用夹板固定后,立即拨打120求助。尽管两位官兵并没给魏广生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执著的魏广生还是通过120急救电话找到了王世玉和韩大伟所在的连队。

新华社长春6月27日电 题:边境遇险夫妻:“一定要找到救我们的两名解放军”洪亮、李君中吉林省图们市市民魏广生,日前来到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图们哨所,感谢救助自己和妻子的排长王世玉、上等兵韩大伟,并把写有“危难之中伸双手,彰显本色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连队。6月5日上午,王世玉带着韩大伟在辖区执行设卡勤务。9时许,一辆刹失灵的电动三轮车沿着坡路冲了下来,撞上道路旁的巨石,司机魏广生被甩出5米多远,坐在车上的魏广生妻子张玲也被三轮车死死压住。“带上急救包!”王世玉和韩大伟迅速奔向车祸现场。两人将侧翻的三轮车奋力抬开。压在车下的张玲腿部受伤,魏广生头部有个10多厘米长的伤口,满脸是血,左手手腕变形,腰部也无法动弹。“赶紧止血包扎。”王世玉将急救包打开,把三角巾递给韩大伟,并脱下军装垫在魏广生的腰部,用夹板固定后,立即拨打120求助。此时,魏广生脸部已被鲜血覆盖。韩大伟将三角巾撕开,利用战场救护知识熟练地对他头部进行止血包扎,并持续向意识越来越模糊的魏广生喊话。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王世玉和韩大伟配合医护人员一起把受伤人员抬上了急救车……“当时血已经遮住了我的眼睛,有人给我擦拭脸上的血,我依稀记得是两名军人。”魏广生回忆当时的情况,“我和妻子都很感激,一定要找到救我们的两名解放军”。尽管两位官兵并没给魏广生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执著的魏广生还是通过120急救电话找到了王世玉和韩大伟所在的连队。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辖区路况复杂,巡边任务繁重,官兵在高标准完成巡边护防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驻地抢险救援任务。近3年,他们先后抢救转移受困群众17人,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30余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